close

book.png

 

 

我一直很想推薦這本書,因為這本書淺顯易懂、深入淺出,而且融會貫通地解說了一些民俗現象,我覺得很有趣。

 

我想要推薦許多對「靈性」二字好奇、想理解又不得其門而入、或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人來閱讀這本書。

 

我很喜歡作者小湛講下面這段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聽在我的耳中亦非常諷刺……所有重複發生在我們身上的悲劇,都是我『吸引』而來的。而且我得『原諒』,不然我心胸狹隘,又是我的錯……『心靈雞湯』有時會傷人的,說教也無助於讓傷口復原。

 

書一開始講「受傷的能量場」和「如何拾起破碎的心」,我非常推薦所有好奇靈性的朋友們閱讀。這本書沒有教條式的說教,也不會讓你在閱讀的過程中一直感受到自己很多方面沒有做好,這本書不會要你一直「要好」,可以放心來閱讀。

 

#能量編織與修補技術

 

書的一開始,第28頁講到能量編織和修補技術,就很吸引我。小湛說:「原來我的能量場太薄,防禦不足。我只能重新鍛鍊,練習保護自己。」「我在靈界學習――我可以感覺能量編織,這難以文字和形象說明。靈界的學習像是閃爍的光譜瞬間流動,我就能懂了。

 

這讓我想到我之前花了很多時間做筆記的書

 

部落格連結《精微圈身心靈的全能量防護網 Energetic Boundaries – How to Stay Protected and Connected

 

下面的提醒對我來說很受用:

 

一旦『注意他人大過於自己』,無論心態好壞,譬如很怨恨某人或很掛念某人,能量就會流往對方身上,像是建立一條管道流出去。自己會感到空虛、渙散,無法集中精神,滿腦子都是別人,包含自己的運勢與健康都會跑掉。

 

下面的提示,正好呼應打坐、靜坐、內觀等功課的重要性。

 

獨處可以幫我釐清靈界細緻的能量。只要是人,保護/防禦自己能量的最好方式,就是把焦點回到個人的身心。

 

我在內觀的練習中持續得到好處。懶惰的學生如我,我還是從內觀練習中獲得相當大的好處,並且在這幾年斷斷續續的練習中,慢慢有覺知、有能力觀察到身體能量的變化。

 

更重要的是,我可以觀察到自己能量的破口,慢慢理解自己起心動念的由來,然後慢慢找到平衡與修補的方式。

 

#沉澱出清澈的力量 第91頁

 

「和自我相處,是一輩子的功課,是耐心地接納和寬容,亦是和解的力量,並不是功利主義的追求,更不是要證明給別人看。」

 

「和解」是很多故事之所以感動的核心。

 

#地球的氣脈與天干地支

 

小湛還講天干地支,真是佩服。非常有趣。

 

第142頁,「只要我們理解地球的能量特質,知曉氣脈與生態關係,就能妥善利用星球既有的自潔能力,幫助人生代謝壓力。」

 

「地支,就是形容地球氣脈在各種時區段的特質……太陽和地球的關係決定了氣脈的變動。」

 

第148頁,「天干是宇宙(太陽系)的能量流動,不算氣脈系列。」

 

後面還講「煞氣」和「風水」,講香港和台灣101大樓,有興趣的人不妨看看。很有趣。

 

#集體意識

 

這本書前後舉了很多民俗案例解釋集體意識的運作,我覺得很有趣也很受用。

 

第202頁,作者還講到綠色乖乖的作用,也是集體潛意識的力量發揮作用。

 

#生命擁有無限可能性

 

最後一章節,講「心的穩定度,決定靈界與你的互動」,以及「避免靈界干擾,界線的力量」。

 

作者還提出有用的方式,如何簡單做結界。

 

以上,詳細內容建議買書來看。

 

作者在臉書和自己的個人網頁上,都有詳細且持續性的生活書寫。

 

希望我的心得分享可以是一篇好的引路指標,引導需要理解靈性世界的人,透過這本書來認識保護自己、安定自我的方式,然後學習內觀、打坐、靜坐等,深入安定。

 

祝 快樂

 

附註:

小湛 靈界運作

https://skylikesun.blogspot.com/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