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shes_of_Love.jpg

 

最近跳著看完一齣63集的大陸古裝神話劇《香蜜沉沉燼如霜》,聽說在2018年很紅。我是看了《陰陽師-晴雅集》認識鄧倫,才得知這齣簡稱《香蜜》的電視劇。

 

這齣戲的前面幾集我覺得很無聊,但這部戲的配樂讓我無意中印象深刻,在過年閉關打坐、一切很安靜的時候,某一段配樂會不自覺跳入腦內,等我八天打坐結束之後,才發現原來是這齣戲的配樂。

 

薩頂頂的音樂

 

原來這齣戲的音樂總監來自薩頂頂,很特別的創作歌手,有驚人的嗓音,極具辨識性,她的音樂有強烈的民族風,又帶有電音效果,我很久以前就有注意過她的表演和作品。

 

這齣戲能夠成功的原因之一,我真的覺得薩頂頂的音樂功不可沒。薩頂頂還在裡面扮演「緣機仙子」一角,逗趣討喜,讓人驚艷說。

 

1534139264446o66083064s.jpg

 

讓人驚豔的男二羅雲熙

 

這齣戲也讓我認識到一個新演員羅雲熙,男二,表現讓人驚艷,表演很有層次,情緒有很多細節,整部戲的戲份應該超過男一鄧倫和女一錦覓了。

 

羅雲熙在這齣戲裡演潤玉,超虐,上網查之後才發現有一個討論主題叫「心疼潤玉」。羅雲熙把潤玉這個角色演得真好,有一幕他在親眼目睹生母被天后殺死之後,孤寂又自責地蜷在床上環抱雙腳默默哭泣的畫面,我的眼淚也劈哩啪啦留下來。誰來幫忙這個孩子啊?這齣劇裡完全沒有人幫他ㄟ?!

 

1nn1eXMBiuFnsJQVi2Mp.jpg

 

潤玉是一個孤獨的夜神。「只有熱鬧過的人,才知道什麼叫孤寂。我本來就是個萬年孤獨的命理,整日一個人用膳,一個人修煉,一個人看書,一個人就寢,從沒有熱鬧過,又怎知什麼叫孤寂。」羅雲熙的口條真好,把這句話講得平淡又有氣質,認份又不卑屈。

 

潤玉是個可憐的單戀人。「我這一生所求不多,只要每日多愛我一點點,日日複月月,月月複年年,年年複此生。可以嗎?…… 無妨愛我淡薄,但求愛我長久。」潤玉對女主角這樣說,愛得真卑微,但女主角從來沒領情過。

 

潤玉後來進階到「太上忘情」。「大夢三生,醉太久,該醒了。這些時日,我才漸漸明白,求仁得仁,贏了天界,便應該恪守天帝的職責。太上忘情,化天地,見眾生,而喜樂悲愁,從來都不屬於天帝。旭鳳,我們這一生太漫長,也太孤單,有人攜手相扶固然最好,奈何有情未必白首,同去常不同歸。」有一幕他去看錦覓和他的孩子,錦覓略帶著敵意的眼神看著身為天地的潤玉,潤玉只能帶著祝福的一笑,化解錦覓的戒心,翩然而去。實在是太可憐了。

 

「花開葉落,物轉星移,皆為天定,萬事,莫要強求。不是我的,求不得,該你的,跑不掉。各安天命,各自安好。」這仙的命格實在太苦了。

 

 

有一段羅雲熙反串蛇仙彥佑假扮潤玉的橋段,原本是溫潤如玉、穩重謹慎的角色,突然變成風流玩世的模樣,演得真好。

 

上網查過之後,才得知羅雲熙因為這齣戲被廣大觀眾認識,開始火紅,接著拍戲都是男一的角色,很期待他的發展。

 

網路上有很多「心疼潤玉」的討論,好多文章寫得好細緻,我實在沒時間寫完所有心得。這篇文章,當作看投資標的選潛力股,我相信羅雲熙會更上一層樓。

 

855oq42p9s59412po86n19970q938282.jpg

 

關於女一楊紫演的錦覓

 

這齣戲裡,說女主角楊紫演得很好,可是我都沒感覺耶。我覺得男主角跟女主角都是天之驕子、天之嬌女,兩個人都活在自己的世界裡。某種程度,我覺得女主角在萬般寵愛之下,極度自私。雖說角色設定,她是充滿義氣、人緣很好的孩子,但我後來真覺得,不行,大家都太寵她了。☜ 入戲太深貌!

 

關於女主角的悲情與哭戲,我還是覺得同樣是仙俠劇《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楊幂演得比較好。她雙目失明、跳下誅仙台這一段,我跟廣大同胞們都覺得淒美又虐心至極。我對楊紫誤會鄧倫殺死自己生父、感到悲痛憤怒而殺了鄧倫這一段,非常無感。如果不是要繼續看羅雲熙的演出,或是期待類似《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故事轉折,我真的看得很無力。

 

我喜歡演卞城公主的陳鈺琪

這個女生很可愛唷,眼睛圓圓的,笑容甜甜的。

 

841941p2-4q31-4s9n-n68n-166r1rnnnpss.jpg

 

我也喜歡演穗禾的王一菲

這個女生也蠻漂亮的。

 

1535417839963q16n4rqr9p.jpg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