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713.JPG

 

週日下午我在辦公室加班五個小時後,約四點從中環走15分鐘到上環去我最愛的麵包店Paper Stone買了一杯8盎司的熱拿鐵,繼續前往中山公園散步,想說,邊看海,邊看夕陽,邊喝熱咖啡,慢慢走回家。

 

我發現,我在香港住過的三個地方都靠海,每個住過的地方都有一塊記憶屬於海岸公園。

 

剛到香港我住奧運,從奧運到九龍旁有靠海的公園,一開始我常常在這裡跑步,可惜有時候很臭,後來我的路線轉往南昌站旁邊的南昌公園。

 

第二個住的地方是紅墈,從紅墈到黃埔有段很長的海岸公園可以跑步,我最常在這條海岸公園慢跑。有時候我會從紅墈跑到尖沙嘴,但這條道路很多車子呼嘯而過,有時候會讓人緊張,不是那麼放鬆。大部份的時間,我是從紅墈往黃埔的方向跑,沿途很多人釣魚、遛狗和遛小孩。

 

第三個住的地方是港島中西區,這裡的海岸公園是西營盤的貨運碼頭一路到中山公園,我最近開始往這條路線跑。一開始跑的時候,發現這條海岸公園特別漂亮,沿途的栽植佈置非常用心,沒幾個月,卻發現這條路線變得……髒了。

 

IMG_5719.JPG

 

IMG_5721.JPG

 

可能是大家都無法出國玩,也無法上健身房(疫情升溫,這些都關閉了),所以常往戶外公園跑,人多了,沒有常常清潔,地上就是一塊一塊飲料水漬和各種黏在地上黑黑灰灰的印漬,很可惜。

 

即便如此,周末的下午,中山公園還是充滿運動、遛小孩、約會和看海景、看夕陽的人。

 

IMG_5718.JPG

 

 

IMG_5714.JPG

 

在中山公園,可以看到九龍沿途的海岸線,從青衣、南昌、奧運、九龍到尖沙嘴,整排高聳入雲的建築物,展現香港的生命力;可以看到海上的船隻,行進間激起白色的浪花,特別舒心。

 

啊,這就是香港呀!海,海岸線,海岸公園,都是香港記憶很重要的一部份。

 

IMG_5716.JPG

 

IMG_5717.JPG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