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1irIeTGV1L._SS500_.jpg

 

我今天想要分享一張專輯,非常好聽,是來自台灣的旅美音樂家,Virginia Chang Chien,張簡莞瀅的雙簧管演奏專輯。

 

這張專輯是在2017年發行,專輯名稱就叫做「Oboist: Virginia ChangChien」,作品內容包含巴洛克時期的馬切羅、浪漫時期的舒曼,和印象樂派的拉威爾,是紐約的唱片公司Enterprises所發行的專輯。

 

Virginia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在輔仁大學音樂系畢業後,到紐約皇后大學柯普蘭音樂學院攻讀研究所。Virginia在紐約旅居十多年,期間曾經擔任聯合國交響樂團的雙簧管首席,也在號稱全世界藝術家心目中的聖地―紐約卡內基演奏廳等地,還有全球眾多藝術節擔綱演出,絕對是台灣之光。

 

我在香港小小的居所放這張專輯,彷彿進入溫暖陽光灑落的森林,森林裡有綻放的花,花瓣上還有晨露,柔軟的泥土地上有乾淨的苔蘚。

 

雙簧管的旋律,好像女神在森林中跳舞,讓人感受到林間微風的流動。這張專輯有一名鋼琴手Paul Kerekes襯托Virginia的雙簧管旋律,彷彿是森林中不遠處潺潺流動的溪水,在背後豐富了整個畫面。

 

我單純是個人非常喜歡這張專輯,今天下午聽得很舒服,正好Virginia 因為疫情期間返台辦演奏會,想說幫她宣傳一下。

 

Virginia其實是我在紐約認識的朋友,認識十年了,她不知道我會寫這篇文章。我也剛好趕工作趕到一個段落,需要補充精神糧食。聽音樂和寫文章是我周末的滋養,正好今天下午被她的音樂滋養到,就想分享她的作品。

 

明年一月三號,Virginia 在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中心有一場「幻想三重奏Phantasy Trio」演出。另有鋼琴手黃韻竹,也是我在紐約認識的朋友,我在紐約很榮幸有機會在曼哈頓音樂學院欣賞她的畢業演出。

 

可惜明年初我還在香港,沒辦法回台灣支持台灣優秀的音樂家,那就敲敲鍵盤幫忙宣傳吧。

 

現在年代已經開始售票囉~ 祝 演出順利~

https://ticket.com.tw/Application/UTK02/UTK0201_.aspx?PRODUCT_ID=N0QXLXGM

N0QXLXGM_Other.jpg

Phantasy Trio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