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415.JPG

 

今天我自己一個人去走薄扶林水塘的山道上半山。約十點出發,從西營盤搭十分鐘的公車到薄扶林水塘入口,不到四十分鐘,就走到半山頂。約四十分鐘的時間,享受山徑裡山林的味道,還有輕微流汗的舒爽感。

 

IMG_6391.JPG

 

半山頂上人不多,沒什麼好逛的,我很快搭半山纜車下山,今天扣了HKD37搭下山的車。下山後,發現長江大樓後面的長江公園旁,竟然有一個教堂,非常美。離匯豐大樓僅步行約三五分鐘,是個上班族可以放鬆、休憩的好地方,也是假日helper們可以聚集聊天放鬆的好選擇。

 

IMG_6399.JPG

 

IMG_6398.JPG

 

IMG_6397.JPG

 

下山後,我從中環走到上環一家早午餐店吃早餐。這家店有illy咖啡,配上包滿番茄與起司的蛋捲,還有一片很好吃的麵包,非常滿足。很意外的是,這一份早餐只要HKD77。我一開始叫的包滿蘑菇和起司的蛋捲,蘑菇有酸味,我才稍微反映,餐廳就馬上幫我整盤換新的料理,還問我是否還要蘑菇(是餐廳本來就知道他們的蘑菇有問題嗎?),我後來說,那不然包番茄好了,於是餐廳重新做了一份包滿番茄的起司蛋捲。

 

我在餐廳坐了一個小時半,回了一半的生日祝福訊息,還有一半還沒回。

 

IMG_6408.JPG

 

吃完早餐後,經過海味街走回家。再過兩周就要過年了,上環的海味街充滿辦年貨的人,讓我想到台北的迪化街。

 

這幾天天氣回暖,沒有那麼冷了,感受春節要到了。

 

回家的路上,我去西營盤一家小花店買花。今天買了一枝玫瑰,HKD20,有六朵綻放中的花,還有第七朵的花苞;另外買了粉紅色的小花,不知道花名,HK15,放在花瓶裡跟玫瑰一起搭配。花朵有神奇的魔力,讓人心情特別好。要過年了,我應該會在春節前夕,再去添購鮮花,佈置我的房間。

 

IMG_6415.JPG

 

下午,收衣服。我的老住宅旁有一座大樓,在太陽靠近南回歸線時,白天行經天空的軌道正好在大樓的另一邊,所以入冬後的太陽正好無法直射我住所的屋頂。等太陽直射跨過赤道、慢慢往北回歸線靠近時,我在屋頂晾的衣服就能夠繼續享受陽光的照射了。

 

今天的生活有山,樹林,花,海,和太陽;還有美味的illy 咖啡,好吃的蛋捲,和令人意外親切的餐廳服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全站熱搜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