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Fn0_800.jpg

 

我很推薦這部電影。用網路上一個影評人的一句話:「喜歡這部片喜歡到二刷有一個非常的關鍵因素:那就是這不是一部看完會心情不好的電影。

 

這部電影我也二刷了。前天看第一遍,家漢和Birdy兩位鮮美的小鮮肉對我來說長得好像,兩個角色的個性跟互動,我也分不太清楚。我搞不清楚角色情感的流動狀態,同樣在片尾感受到影片的後座力,決定隔天要再看一次。

 

d5211729.jpg

 

昨天,我吃完飯,好好地坐著看這部片。雖然是二刷,看到「我敢說出我喜歡誰,你敢不敢?」時,演員情緒飽滿,我也情緒滿滿。當家漢衝出家門、Birdy 追上去的時候,我才驚覺我已經滿臉淚水(是有這麼誇張,前一天看都沒哭,二刷竟然劈哩啪啦掉眼淚)。

 

二刷的二次落淚,是戴立忍演的張家漢在三十年後打電話過去,鏡頭換成當年張家漢在公共電話亭打電話找Birdy時的橋段。張家漢終於找到Birdy,趕緊找零錢一直投的碎動作,不知道為什麼我感到很揪心。這一段戲,兩個新生代的演員演得真好,我竟然莫名其妙,跟著默默掉眼淚。

 

我已經很久沒有看電影跟著掉眼淚了。我在房間用ipad小螢幕看這部戲感受如此強烈,我真的很想三刷,在戲院裡好好用大螢幕再看一次。

 

有一段家漢和Birdy 在浴室這段戲,情緒也很飽滿,兩個小鮮肉演員陳昊森和曾敬譁都演得好好,看完很震撼。演家漢的陳昊森,第一次主演電影《刻在你心底的名字》便入圍本屆金馬獎「最佳新演員」,陳昊森的演出,讓人期待。

 

1602923197128-1a8f1b390f884aa293b3186a1dcec888-800x338.jpg

 

**

 

兩個大男生陳昊森和曾敬譁都長得很好看,看得賞心悅目。兩個男生的笑容都很陽光,看得很喜歡。兩個男生的年少青春、情感表達都簡單直接,看得很過癮。

 

關於陽光的笑容,其中一段我很喜歡的是家漢在家裡拿著蔥等電話的片段。家漢假裝不在意地拿著蔥在整理,電話一響,他跟媽媽都衝著去搶電話。第一次電話響,是找媽媽的,家漢的表情很沒落;第二次電話響,他又衝著去搶電話,這次終於是他的Birdy打來,他好開心。家漢手上的那把青蔥,我覺得特別有戲。在家漢衝著搶電話的同時,手裡的蔥亂顫的樣子,讓我一直想到「花枝亂顫」這四個字。家漢終於等到Birdy時,整個臉開心得不得了,開心到滿出來的感覺。OMG,這就是初戀啊!

 

有一段互動,我印象深刻,是家漢跟Birdy躺在沙灘上時,家漢用手輕輕撥去Birdy左手背上的沙,這個撥動,不知道為什麼讓我覺得很揪心。好溫柔的撥動,卻不會看起來很娘;好灑脫的撥動,卻又不會看起來輕浮。我當下的感受是,「終於」,終於家漢躁動的情緒被安撫了,他能接受他自己了,他能面對Birdy了,Birdy也不用再違心地閃躲逃避了。

 

a185d47dgy1gjnwrq37v4j20rs0fmne6.jpg

 

一刷的時候,我搞不清楚兩個角色的個性與情感表達。二刷的時候,才發現一開始循規蹈矩的家漢為了愛情,想要奮不顧身地衝了;而一開始瘋瘋癲癲的Birdy,為了保護家漢,開始保守了,退縮了,閃避了。

 

不能曝光的感情,不能持續的關係,社會不容許的真心,甚至是被責備的真心,被責備的本性,不被接受的本來面目,要小心翼翼地躲藏,讓人看得好心疼。

 

同樣有探討社會議題,但是不會讓人心情不好。看完之後,會覺得黑暗中有光,溫暖的光,勇敢的光。

 

兩個演員的演出都很細膩,情緒飽滿,情感流暢。劇本也寫得好,主題曲「刻在我心底的名字」超好聽,非常推薦這部電影。

 

這部電影,是我2020年最喜歡的電影。(孤味還沒看,看來只能明年再說了)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