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我安排在Grindelwald待三個晚上。我初步的安排是Interlaken兩旁的湖走走,算一天;上少女峰,一天;再一天,在Grindelwald這個童話小鎮走走,或許去森林裡健行。大致這樣的安排,分三天進行。這三天,就看哪天天氣好,上少女峰,其他隨意穿插。今天天氣陰陰濕濕,百分百不適合上少女峰。我就想去Interlaken旁的兩個湖繞繞。

 

來Grindelwald的人,都會坐纜車上First看風景,健行,看湖,順便玩各種設施。現在是淡季,纜車、遊樂設施都在維修中。這是我出發前就知道的事,所以我當時的想法,是近郊走走。這幾天下雨,天氣不好,日光時間又短;我的登山鞋又開口笑(後面聊),在雨中走路會進水,沒有辦法走太遠,甚是可惜。

 

老闆娘的夢幻之地

 

早上安頓好之後,我問旅館老闆娘她心目中最推薦的地方。老闆娘說,有一個地方是夢幻之地,叫Iseltwald。

 

我一查之下,才發現這是玄彬在韓劇《愛的迫降》彈鋼琴的地方,現在是超級熱門打卡景點。我想很多人早已做好功課,隨著玄彬跟孫藝珍的腳步遊瑞士;我是走隨意路線,旅行途中發現什麼,就循著這些出現在我眼前的指引前進。

 

正好我打算去Interlaken,老闆娘的建議剛好促成我安排兩湖之間第一個景點的決定。

 

前往Iseltwald

 

Iseltwald位於布里恩茨湖Brienzersee畔,是利正赫(玄彬)為過逝的哥哥在湖畔碼頭彈奏鋼琴,而尹世理(孫藝真)遊湖時正巧聽到鋼琴樂聲,打消尋死的念頭。

 

我帶了水和零食之後,就前往Grindelwald火車站搭車回到Interlaken Ost站。這時候天就亮了,可以看到窗外的景色。綠綠的草皮和轉黃的樹葉,非常清爽。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Interlaken Ost站一邊是公車站,一邊是遊輪碼頭(見下圖)。我先去碼頭逛一下,沒想到遊輪最後一天營運就是昨天,真是殘念。我有做功課的話,肯定蘇黎世火車站直達Interlaken Ost。搭船遊湖一圈,一等艙遊湖一周要瑞朗100+塊,分段搭乘也可以,也要幾十塊瑞朗,用Swiss Travel Pass 就可以搭乘。Swiss Travel Pass拿來搭船,特別超值。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沒法搭船去,改搭公車。火車站另一邊是公車站。Google 說,可以搭乘103號公車,五站18分鐘就到(見下圖)。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Interlaken Ost火車站旁的廁所是免費的,我上公車前有在這裡先上一次廁所。

 

上公車

 

103號公車就是專門去Iseltwald的,路線在Iseltwald和火車站來回行駛。整台公車有一半是韓國人吧!這齣戲已經上映好幾年了,帶來瑞士觀光的效應還在,瑞士政府應該要很感謝《愛的迫降》劇組,帶來強大的韓國人觀光動力。

 

公車上竟然還有充電的USB插頭。我當下能充電則充電。(後來發現,不是所有的公車都有USB充電插頭。)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公車沿著Brienzersee湖岸的公路前進,湖水非常美。雖然沒坐到船有點可惜,但坐公車沿著湖岸前進,也很舒服。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車上的遊客都在Iseltwald下車。網路上說,這個碼頭變成熱門打卡景點後,滿滿都是人。我到了之後,發現還好,可能是因為淡季吧。下圖就是玄彬彈鋼琴的碼頭,現在是排滿遊客在照相。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等我走近才發現,要到這個碼頭照相要投錢(見下圖),一個人要瑞朗5塊~~ 每一個排到的女生都要拍好拍滿,也沒有限制拍照的時間,看起來排隊要排很久。有部份人特別在投錢箱後面排隊,也不要太早投錢上碼頭走廊排隊。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自拍

 

還好人不多,我就找幾個美麗的角落自拍。自助旅行的好處,就是可以慢慢拍。自己一個人旅行的好處,是想怎麼自拍都可以。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我一拍完照,就被觀光團的人發現角度很好,幾位大姊就叫我閃開,對,她們揮手叫我閃開,說她們要拍照。反正她們聊天也很吵,我就到另一個角落去慢慢自拍。後來這些大姊又發現我在自拍的景色也不錯,她們一群人就過來拍照,我真是無奈。反正她們很吵,我把腳架收一收,慢慢走開。

 

錫格里斯維爾全景橋Panorama Bridge Sigriswil

 

看完Brienzersee,下一站就是看另一個湖Thunersee。

 

Thunersee旁的大城就叫Thun,裡面有一個圖恩城堡Schloss Thun,有老城區可以逛。Thun位於Bern和Interlaken 之間,從 Bern前往Interlaken 的途中,可以到Thun去看一看。麻煩的就是,要寄放行李;還有像我這樣很早出門,天色未亮,時間上就不適合。

 

Thunersee旁有一個地方叫Sigriswil,這裡有一座大橋Panorama bridge,是孫藝真正準備跳橋結束生命時,玄彬前來請她幫忙拍照的場景。這裡可以俯視整個Thunersee,遠眺阿爾卑斯山。

 

我當下就決定,去Sigriswil走走。

 

Google 說,搭21號公車再換25號公車,歷時52分鐘可以到。反正我時間很多,我就慢慢晃。沒有辦法坐船,坐公車沿著河岸欣賞風景也不錯。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25號公車到終點站時,只剩我一個觀光客。看來這個點真的很冷門。我下公車就看到指標,沿著指標,就找到這個大橋。橋旁還有《愛的迫降》標示。我正要上橋的時候,被叫了下來。原來這裡有一個臨時性的亭子,有人要跟我收錢,上橋要瑞朗8塊,住當地的旅館4塊,住Interlaken 的旅館收6塊,我住Grindelwald 要收我8塊。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這種鳥地方,一個臨時攤,要收我瑞朗8塊。我都不知道是不是騙人的。我後來在山下遇到一對新加坡的年輕情侶,他們說,橋的另一頭沒有人站崗,所以從另一頭進來不會被收錢。收錢的人以為他們住附近旅館,所以兩個人只收了瑞朗8塊。他們是浪漫情侶遊,要拍浪漫情侶照,就付錢進去照了。我一個人,想說應該其他地方也可以看景色,就沒有付這個錢。

 

後來我慢慢走下山,順便看對山的景色,也可以遠眺山腳下的湖。雖然景色不是所謂的Panaroma 全景模式,但也很舒服了。沿途看當地居民的房子,也很有趣。住在這裡真的很舒服,跟大自然相處在一起,每天看山,看湖,呼吸新鮮空氣,完全不同的生活調調。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Gunten 碼頭

 

我走到山腳下,看公車要45分後才來。就到附近的碼頭看看。旺季的時候,有開船,往來交通就可以多一點變化。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瑞士查公車時刻表的APP,很準。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

 

太陽四點半下山,我想在天黑前回到Grindelwald。公車回到Interlaken Ost,我就直接搭火車上山。即便淡季,還是有很多旅客上山(見下圖)。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晚上回飯店的山坡路夜景很夢幻,很像進到小時候的卡通世界一樣(見下圖)。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2天-02】在兩湖之間尋找

 

我五點多去附近的COOP買羊奶,500 C.C.才2塊多瑞朗。晚上煮了一點五穀米配素肉鬆吃,心滿意足去睡覺。

 

(待續)

 

補充1;下面幾個網站介紹《愛的迫降》瑞士景點,還不錯,可以參考。

https://www.tripresso.com/blog/2020/02/%E6%84%9B%E7%9A%84%E8%BF%AB%E9%99%8D/

https://sofiontour.com/switzerland-crashlandingonyou/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