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 隨筆紀錄,表示不太講究文章架構和文字是否精簡~~~

 

續前文,不熟怎麼搭交通工具的情況,我用Swiss Travel Pass就不用去想,搭公車還要去買公車票,還要看公車要買多少錢的票,上車就是了。公車幾乎都沒有人檢查我的票,大家都是自由心證。

 

我到Moxy Expo放好行李之後,就到旁邊的火車站搭火車回到Bern站。大概就是萬華到台北車站的距離,很方便。下圖是S1路線的火車,超空曠,1等艙看起來很高級,坐起來非常舒服。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這一天是星期天,有聽聞瑞士商店在周日幾乎都是關門的,今天就見識到老城區店是關門的景象。

 

瑞士的第一餐

 

還好速食店有開,滿滿都是人。這時候已經中午十二點了,我找了Burker King來買漢堡。話說,瑞士的素漢堡有很多選項耶!一般速食店的素漢堡只有一個選項,這裡有五到六種選項。最便宜的一個素漢堡要10+瑞朗,加餐就要15塊。我這時候非常餓了,最後買了10+瑞朗的單個素漢堡,台幣近500塊,這個漢堡很小(見下圖),這就是我在瑞士的第一餐。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其實我在瑞士當地花的伙食費折合台幣僅約4900台幣,這一餐就佔了近10%。我的晚餐就在Coop買,比起這個漢堡王的素漢堡,就便宜很多,後面聊。

 

我兩三口就把這個小漢堡解決了,喝了點熱水,開始翻旅遊書,看看老城區的重點景色,就出發開始我的旅行。

 

逛老城區和博物館

 

星期日下雨的老城區,沒什麼人,商店都沒有開。三三兩兩的遊客,非常冷清。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走老城區的石磚路,特別有感覺。懷想過去幾百年有多少人曾經踏過這些石磚,讓人想多了解這裡的歷史。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這個就是旅遊書上說的地下室的商店,店門緊閉。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我去了歷史博物館,Swiss Travel Pass免費參觀。歷史博物館有一層樓講愛因斯坦,很有趣。因為愛因斯坦後來到美國居住,所以講愛因斯坦一生的展覽,也有講到當時的歷史背景。我對世界大戰前後的歐美歷史不熟悉,這些對我來說很有趣。另外,我對量子力學很有興趣,這個展覽也有用簡單的方式講物理、講量子力學,講一些愛因斯坦發現的東西。對理科的人來說應該沒什麼,但是對我來說很挺有趣。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歷史博物館對面有Alpines Museum,我以為很有趣,但是很無聊。Swiss Travel Pass也是免費參觀。本來還有其他博物館,想要一個一個踏點,但是功課做得模糊,也沒有一個一個跑行程。然後我又走回老城區,看到不同群的觀光客往一個方向走,我也跟著走,這裡一路走到玫瑰花園Rosengarten Bern。

 

熊公園BarenPark

 

完全是跟著觀光客走,意外路過著名景點熊公園。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玫瑰花園Rosengarten Bern

 

我本來猶豫要不要走到玫瑰花園。天氣不好,陰陰的天空和綿綿的細雨都影響到我的興致。後來看到一批又一批的觀光客往這裡走,我就跟著人潮走。

 

玫瑰花園在山坡上,走上來可以俯視整個Bern老城區,可以看到Aare阿勒河環抱這個老城,風景很美。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這時候的山坡上風大,蠻冷的。我本來想進玫瑰花園的咖啡店休息,後來看到人多,就作罷。入冬前的玫瑰花園沒有什麼花,我沒有逗留多久就離開。因為時差的關係,我有點累了,想回去休息。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這裡離我住宿的地方很近了,但是我想去火車站附近的小店看看,順便買晚餐。於是我查好公車後,就搭公車回到Bern車站。Swiss Travel Pass隨意上車,很方便。半價卡就還要再去買票。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晚餐

 

我在火車站的COOP買了晚餐。下面是沙拉,有小番茄和我最愛的Mozzarella cheese,配上青醬義大利麵,冷的。這個8.95瑞士法郎,比起中午的漢堡10塊多法郎,就覺得便宜多了。我買了一瓶牛奶,1+法郎,外加快2塊瑞朗的牛角麵包,這是我隔天的早餐。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2】Bern 老城

 

瑞士的超市賣很多熟食,是旅人的好朋友。我這時候就可以理解,大家說三餐幾乎在COOP解決的概念了。

 

隔天要去少女峰山腰的Grindelwald,傳說中全世界最美的童話村莊。我不熟悉火車,想說要早點出門,加上時差的關係,我早早就睡了。

 

(待續)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