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1】台灣前往蘇黎世

 

~~~ 隨筆紀錄,表示不太講究文章架構和文字是否精簡。就是隨意寫筆記。~~~

 

我是晚上的飛機從台灣飛香港,半夜從香港飛蘇黎世,抵達蘇黎世的時候是清晨。這樣的時間很好,晚上一路睡到蘇黎世。

 

下飛機裝e-SIM

 

台灣護照可以直接入境瑞士。出發前什麼表格都不用先填,拿著護照就可以飛了。

 

我趁排隊通關的時候裝e-SIM卡。我是在KKDAY買的方案,我買15日 高速1GB/日。

 

我買SIM卡的時候,猶豫很久,不知道我要買哪種方案。我想我每天要找路,又坐火車應該很無聊會滑手機,應該會用很多Data。出發前我在粉絲業看到有人分享說,當天漫遊使用量過大會被降速;最後我決定買每天一個固定容量的。我本來想,1GB/日對我來說好像也用不到那麼多,最後我看到KKDAY有限量5折優惠,這個方案我只花TWD591就買到15天每日1GB的用量,很不錯。

 

在蘇黎世機場裝e-SIM卡,必須要連上網路!我得先開通台灣手機,收到機場發的短訊驗證碼輸入網頁之後,才能連上網路,然後設定e-SIM卡。

 

等行李的時候換上厚衣服

 

當時蘇黎世機場室外溫度零度上下,我在等行李的時候套上羽絨外套。目前在室內都還不會冷。

 

去坐火車

 

蘇黎世機場感覺不大,走出來之後,過個馬路就是火車站。我當時還不會用瑞士火車的APP查詢火車時刻表。我是到火車站才坐下來研究怎麼查火車時間跟月台。

 

我在台灣常常坐火車,自己說自己是台灣火車通。儘管我按照直覺,大概知道怎麼搭火車,我還是花了點時間在SBB的服務中心找人確認我對APP的理解後,才去坐火車。

 

各位看官可以知道我行前做功課的程度長這樣。買Swiss Travel Pass就是有這種好處,有充裕時間的話,到了火車站再研究都不怕,看到對的車就可以上!

 

上火車前我還特別去上廁所,因為這裡的廁所不用錢。出發前大家都說瑞士上廁所要錢,我這時候心裡竟然暗自竊喜――我在瑞士第一次上的廁所,可以有不用錢的。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1】台灣前往蘇黎世【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1】台灣前往蘇黎世

 

蘇黎世機場到Bern

 

車程一小時半(見下圖),我特別等不用換車的班次。等待的時間,我就在商場逛大家說到的COOP超市。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1】台灣前往蘇黎世

 

Bern今天下雨,室外溫度僅有3度。沿路上都在下雪,感覺很迷人。抵達Bern車站前,經過市區的河流,火車過橋的風景,讓我滿心期待。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1】台灣前往蘇黎世

 

Bern火車站到旅館Moxy

 

時間上,約十點多Bern,我的安排是先把行李放到飯店。我訂的飯店是在expo旁,我看地圖是要坐一個local的火車,一站就到了。所以儘管我訂的飯店不在市中心,有點偏遠,交通應該也會很方便。畢竟,世界博覽會所在地,必須是轉車方便的地方。

 

靠著這樣的信念,於是我訂了有點距離、比較便宜但應該交通方便的文青旅館Moxy。

 

等我實際出了車站,想要找Google Map上顯示的交通工具S1/S2/S3,卻怎麼都找不到。按照地圖顯示,應該就在車站裡面。我在外面公車站牌上看到Expo,查到某路公車可以到;我在公車站牌上問人,那個人也很肯定地跟我說該路公車可以到。但我就是不死心,公車要開好多站很繞,我看到的那個路線只有1站。

 

我拖著行李在輕軌和大馬路上來來回回。我不死心地回到火車站找SBB服務中心,問他Google Map 上面S1/S2/S3的路線去哪裡坐。服務中心人員根本不理我,只叫我去外面坐那班公車。我只好又拖著行李回到公車站。

 

我想算了,那就坐公車當作城市旅遊吧。很快地,公車來了。公車開很慢,開到最後只剩我一個人在公車上(見下圖)。等我到終點站下車時,發現這裡是一個小火車站,然後看到Moxy旅館就在鐵軌的對面。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1天-01】台灣前往蘇黎世

 

然後我看到迎面而來的S1/S2/S3火車,優雅地停靠月台讓旅人下車……。這是火車,為什麼

SBB服務中心的人不知道呢!我明明換個月台、花個3到5分鐘車程就可以到的地方,我花了一小時才到。此時已經快靠近中午,我肚子非常餓。

 

我這樣安慰自己,至少一個上午我坐了火車又坐了公車了。

 

(待續)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