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電子書的分享 – 怎麼買電子書閱讀器?要買哪一家?

 

這幾天我在分享讀墨Mooink的電子書,就有不少朋友問我電子書好不好用,要怎麼買。

 

我把分享的內容稍微整理,粗略如下:

 

  1. 電子書平台,大致可以分兩種:

 

  1. 直接使用ipad 或手機的APP 來閱讀,不用另外買電子書閱讀器;或是

 

  1. 買電子書閱讀器。

 

差別(1): 對我來說,最主要就是對眼睛的保護。平板和手機有藍光,電子書器具沒有。

 

差別(2): 閱讀器相對輕巧,攜帶方便。我買的7.8吋讀墨的電子書閱讀器比ipad輕,大小可以買跟書本大小差不多的版本,畫面會比手機大、比ipad小。出門帶在身上很輕鬆。

 

  1. 使用電子書閱讀器,大部份的人考慮三家品牌 1. Kindle, 2. 讀墨Mooink 3. 樂天Kobo

 

1. Kindle- Amazon 體系,多英文書,少中文書。

 

2. 讀墨 - 台灣人自己出的電子書器具,很多中文書,沒什麼英文書。

 

  1. 樂天 - 日本體系,有中文有英文。就中文書店頁面 - 大部份的網路分享說,很不好使用。倘若逛電子書的網路頁面,要當作逛書店的經驗來比擬的話,樂天很不好逛。我自己上網比較過讀墨跟樂天的書店網站首頁和搜尋後,也這麼認同。

 

Q:要買哪一家的閱讀器?通常考慮的點有兩個

  1. 買中文書還是英文書多?英文就是Kindle,中文就不要考慮Kindle。
  2. 有的人會折衷買樂天的KOBO。
  3. 閱讀器的手感 – 我覺得讀墨比KOBO好。兩者的敏感度都不能跟iPAD比,讀墨速度比KOBO稍好~

 

我最後的想法:我主要還是看中文書比較多,手感我喜歡讀墨,另外我想支持台灣自己做的閱讀器,所以最後我買讀墨。

 

  1. 倘若只使用一般平板,就是下載APP來使用,推薦用博客來的APP。

 

  • 博客來對於書的簡介跟整理,都比較豐富,選項也多,排行榜上的翻譯書,大多有中英兩個版本可以選擇。
  • 讀墨、樂天也都有自己的APP,倘若不買電子書閱讀器,單下載APP來看電子書,直接用博客來的比較好。原因(1) 書最多 (2)介紹跟整理最好

 

我使用讀墨的前五大心得:

  1. 幫助我寫閱讀筆記變得有效率。

 

電子書可以畫重點。電子書閱讀器或APP都可以整理出畫出的重點,讀墨的還可以下載所有的重點。我覺得很好用。因為我習慣看完書之後要回顧我畫的重點,全部整理(意思是打出來XD)後,才算看完這本書。有電子書這個畫重點又可以一覽所有劃過的重點的特色,對我來說寫閱讀筆記就很快。

 

  1. 臉書有粉絲群組,可以互相討論
  2. 不擔心買一堆書要存放的空間。
  3. 不擔心想要看的書,是在台灣或是在新加坡,想看就可以挑出來。
  4. 可以有家人計畫(可惜只有兩個人),買一本書可以跟另一個人分享。但是這個人要跟自已的閱讀習慣類似,買的書類似,就比較可以分享。目前我跟我媽媽分享,但是我媽也沒有常常看。

 

想到再補充~~~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