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age0[6789].jpeg

 

這幾年我聽簡湘庭老師的課程,或是閱讀許瑞云醫師的個案故事,會發現某些人因為能量的問題,所以會遇到重複的問題,或是吸引到重覆性質但自己一點也不希望再碰到的人。

 

在我學習簡和許兩位老師的能量分析前,我只是得知,「這種狀況是人生功課,會重複出現就是功課沒做好,所以老天讓這種狀況重複出現。」

 

關於「人生功課」這四個字,我沒有意見,我不反駁,就算是認同吧。但是,功課沒做好,到底是哪裡沒做好?這些人到底哪裡沒「做」好?到底要「做」什麼?當我在反覆模擬諮商問答的時候,我對這種答覆感到非常不滿意。

 

後來,透過簡湘庭老師和Eckhart Tolle (艾克哈特·托勒,《當下的力量》的作者)的講解,我才得知,重點不在「做Doing」,而是「在 Being」。

 

後續聽到許瑞云醫師在網路上和出刊書籍中的大量個案分享,整合簡湘庭老師分享「家族排列」等基礎,我才慢慢理解能量醫學/治療的脈絡。

 

這幾天讀完Cyndi Dale《精微圈這本書,講能量防護網的概念去分析不同個案的狀況,加以歸類、分析跟提出破解的方式。我覺得非常有用。

 

***** 進入 第三章 【能量精微圈特有的問題 】的筆記 *****

 

作者列出七種症候群,以及每個症候群所展現的跡象,讓讀者去看看自己有哪些狀態相符合。在列出這些症候群之前,作者強調,這些都是生命的禮物

 

閱讀這一章,有點像是從病徵去反推病灶的過程。然後研究不同的病灶,以及可能破解的方式,是讓我覺得有趣的地方。

 

你可以學習如何在這些靈性症候群中找到禮物。在你克服能量難關的過程中,你會學到寶貴的一課,過去令人痛苦萬分的事物,如今召喚出悲憫之心;曾經令人筋疲力竭的,如今給予滋養;遭到偷竊的,如今透過恩典歸還。有時候我們的問題端看我們如何對待他們。準備好將你的禮物化作翅膀,展翅飛翔吧。(p. 62)

 

#七種症候群

 

  1. 紙娃娃症候群我們擺脫得掉嗎
  2. 吸血鬼受害者症候群:有誰想吸取我的能量?
  3. 騾子症候群有事給我做嗎
  4. 靈通體質症候群你知道的太多了
  5. 療癒者症候群我的愛心跟世界一樣大
  6. 無邊界症候群那些邊界究竟到哪兒去了
  7. 環境症候群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要修補能量精微圈,必須先對四種主要的能量精微圈類型有更多認識(見這本書的第二章,或是先參考我的閱讀筆記(2)),了解它們如何形成,又如何受到破獲。知識就是力量。理解實際發生的狀況能幫你建立強健且恰當的精微圈,並將能量問題變成禮物,幫你改善你的人生。(p. 97)

 

***

 

#紙娃娃症候群:我們擺脫得掉嗎?

  • 狀況:無法打破在生命某個層面苦惱著他們的鎖鏈 – 週期性反覆出現的健康/關係/工作模式,重複吸引同樣令人厭煩的情境(p. 63)
  • 造成的原因:過去極可能遭遇某種艱難的經歷或創傷,把個案困在反覆不斷的能量模式中,導致精微圈貧乏。
  • 症狀:詳見這本書
  • 錯誤的信念:在靈性生活中,有意識或無意識地嚴格遵守特定的精神信念。例;離婚是種罪,即便婚姻飽受虐待,還是要維持。例:聖經說要榮耀長者,父母任何指令都要屈從。
  • 破解的方法:修補/加強貧乏的精微圈,找出錯誤的信念

 

#吸血鬼受害者症候群:有誰想吸取我的能量?

  • 狀況:流失重要的生命能量,健康上最明顯的是免疫系統受損;生活上無論做什麼都沒法維持活力;在某人身邊感受到自己的低落;性行為或睡眠期間,感覺到生命能量被抽出體外。
  • 造成的原因:心地很好,會疲憊不堪是因為別人抽乾了個案的生命能量。
  • 症狀:詳見這本書。例: 工作上,吸血鬼症候群的受害者,領的薪水往往低於同事或同行。
  • 錯誤的信念:例:個案深信自己必須努力工作,進一切可能討好服務對象,包括給予他們不可或缺的正面能量;例:「施比受更有福」的信念被錯用,會因為沒把能量或資源送給他人而感到愧疚或不舒服。
  • 破解的方法:療癒&加強精微圈,找出錯誤的信念

 

#騾子症候群:有事給我做嗎?

  • 狀況:具有責任感,承受有問題的能量,焦慮無法完成或無法完美呈現,深怕讓人失望。
  • 造成的原因:病灶 - 「有工作就要完成」,一旦有人要完成,那個人肯定就是「個案」
  • 症狀:詳見這本書。
  • 錯誤的信念:例:強調性別差異的宗教思想,某些地區的非洲女人不可以拒絕男人的性交要求等。
  • 破解的方法:找出會導致能量流失、接收他人有毒能量和有害連結的能量協議或限制,使用慈悲療癒之泉(healing stream of grae)解除協議。

 

 

#靈通體質症候群:你知道的太多了

  • 狀況: 靈異體質,對超自然現象敏感,來自各種存在界的存有、實體、能量或訪客不斷干擾個案,讓個案無法分辨自己內在的一大堆感覺、想法或目標是否真的是自己的,靈通能量會透過脈輪轉變成生理能量,免疫系統出問題。
  • 造成的原因:個案感受到了他人的需求,有能力吸收別人的問題,也把問題接收下來
  • 症狀:詳見這本書
  • 破解的方法:加強精微圈的支持

 

 

#療癒者症候群:我的愛心跟世界一樣大

  • 狀況: 身為療癒者,感到疲憊不堪
  • 造成的原因:療癒力量送出去之後,取而代之的是別人不想要的能量。外來能量進入個案的能量場後,都會轉變成體內的生理毒素。更糟的是,同時流失自己的能量。
  • 症狀:詳見這本書
  • 錯誤的信念:誤以為必須療癒所有人的問題,才算是成功和愛的表現
  • 破解的方法:療癒者送出能量後,引用神之蜜、花朵上的露水來填補空缺,就不會被外來的不良能量所竊占。

 

#無邊界症候群:那些邊界究竟到哪兒去了?

  • 狀況:無邊界的人,精微圈薄透到讓一切能量隨意進出,很努力卻找不到自己的方向,看起來充滿活力卻經常感到沮喪。精微圈被穿刺,或是坑坑洞洞的。
  • 造成的原因: 個案接收他人否認的情緒,卻無法處理不屬於個案的感受,導致這些內化的感受膠黏在無邊界者個案的身體內。內在黏稠,無法感受到自己真正的感覺。或是,已習慣他人的感受包圍,就會習慣忽視自己的感受。不懂得自我珍愛、自尊心低落。
  • 症狀:詳見這本書

 

 

#環境症候群:這世界會變成什麼樣?

  • 狀況:患有環境症候群的人,不需要靠近汙染源,就會出現中毒的樣子
  • 造成的原因: 精微圈太薄,容易穿透,所以能接收到遠端環境毒物或能量
  • 症狀:詳見這本書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