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FD9C83F0439A1608108095.jpeg

 

我在Netflix看到「陰陽師」這部電影,有趙又廷的演出。趙又廷在《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演出讓我驚豔,加上我對「陰陽師」的題材本來就很有興趣,所以當下點出來看。

 

上次看完《刻在你心底的名字》,感受到小鮮肉的可愛,這部電影可以看到鄧倫和汪鐸兩位男演員讓人賞心悅目、垂涎三尺的身材。(我最深刻的感想竟然是垂涎三尺的身材!)

 

電影是出自「日本魔幻小說超級霸主」夢枕貘之代表作《陰陽師》,以安平時代最具知名度的陰陽師安倍晴明為主角。日本人在2001年有翻拍,當時討論度就非常高。

 

這部電影的配樂很美,畫面很精緻,劇情很多邏輯很瞎,後面開始暴雷(慎入)。

 

**

 

看完之後最大的收穫

 

看完之後,最大的收穫,是認識了日本著名小說家夢枕獏。

 

我要去找2001當年日本人拍的《陰陽師》來看。有時間的話,要找夢枕獏的小說原著來看。

 

很好奇日本的安平時代。

 

 

看完之後覺得演最好的角色

 

我覺得,整部戲最厲害的演員,是那個演髮妖的女演員。她在整部片子才出現兩三分鐘,台詞簡單,但讓我印象深刻。

 

本來以為這幾分鐘會很尷尬、很拙、很背景,沒想到她的幾句話描述了另一段故事,但有點可惜,又講了畫師,又講了她被殺了,然後她變成忠行的式神,到底怎麼回事。

 

 

看完之後一堆為什麼

 

為什麼上一代的斬妖大師泓箬法師,應該是很厲害的大師,竟然被一個髮妖殺了?這麼簡單?

 

瀧夜也是一代法師代表,為什麼也很容易被髮妖殺了?

 

髮妖是被鶴守月操縱,為什麼一個式神可以操縱另一個式神?

 

為什麼公主被髮妖殺死之後,又活過來了呢?我還巴古(倒帶)回去看一遍,是不是漏了什麼鏡頭,但還是沒看懂。

 

為什麼髮妖提到畫師?畫師是忠行嗎?因為髮妖藏的一幅畫,畫裡的女子是忠行要跟芳月道別時,芳月的模樣。六十年,所以晴雅的師傅是在六十年前跟芳月道別嗎?

 

為什麼髮妖可以擺脫控制了?

 

 

關於導演郭敬明

 

導演是郭敬明,1983年出生的年輕導演,有很多作品,有小說著作、電影和電視的編劇和導演等,我看網路上也有好多人說他抄襲的新聞,也在網路上看到這部電影在中國境內上映十幾天就因為抄襲的問題而下架,又看到2020年底郭敬明發表聲明為15年前的抄襲事件道歉,還有最近被瓊瑤等111為作家、編劇等聯合抵制,我看完之後有點無奈。

 

郭敬明想必是有才華的人,但一個好作品要商業化,要得到利益,還是要忠於良心。

 

推薦嗎

還不錯啦,喜歡看垂涎三尺的肌肉男,或是喜歡欣賞精緻的電影畫面,或是喜歡趙又廷和鄧倫的人,可以看一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從簡旅人 的頭像
    從簡旅人

    從簡旅人 Viator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