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四點二十五分,鬧鐘響了,我在被窩中掙扎,想著去年參加內觀十日的前幾個早上,也是這樣在棉被中掙扎,要不要起床就在一念之間……。

 

四點三十五分,我起床了,洗把臉刷個牙吧!四點四十七分坐定,晚了十七分鐘。今天的第一坐,坐得很不舒服,感受到肩頸的僵硬,胃很悶脹,眼睛很緊繃,我無法專心在鼻尖下的呼吸。最後我放棄內觀的呼吸法,先用呼吸引導到丹田,先調氣讓身體舒服再說。

 

六點,瑜珈時間。一早在做瑜珈的時候,突然有一種「想要趕快完成動作」的念頭,我當下覺得很好笑,我這段期間哪兒也不能去,我問我自己:「你是要去哪裡?」。

 

早餐七點出頭就送到了。今天是吃漢堡,配上養生地瓜!這漢堡超好吃,吃得我心花怒放。我一早打坐的時候,還想說這段期間可以嘗試斷食,清理身體,結果吃到好吃的漢堡後,就暫時放棄這個念頭。

 

IMG_3140.JPG

 

吃完早餐後,我立即上飯店官網寫信給飯店的工作人員致意。當天下午,飯店人員就打電話跟我道謝,並且跟我說他們同事都很開心。做服務業的,最需要用心被肯定了。讚美只是舉手之勞,一定要為之。

 

XX工作人員早安~

 

我是XX室隔離的客戶,感謝你們精心管理的環境,住起來非常舒服。我吃素,謝謝你們安排我的飲食,我今天早上吃到了素漢堡,超級超級好吃,非常感動,一定要上網留言給你們,表達我的驚喜與感謝。謝謝廚師的用心,超級好吃。

 

另外,我有注意到工作人員派發餐點跟收垃圾的時候,都非常輕聲,最多聽到塑膠袋放到椅子上磨擦的聲音,收垃圾的時候也很小聲,很意外工作人員對維護居住環境安寧的用心,也很感謝。

 

辛苦您們了~ 回家真好~ 台灣真棒~ ^^

 

八點洗衣服。

 

九點第二段靜坐,十點第三段靜坐。我休息時間都還有看手機,內觀中心或法鼓山禪修營等,沒收手機真是絕對必要。那些有相當定力的修行者,一天到底是花多少時間打坐呢?那些內在安定的大師們,透過經年累月的修行來增加定力,我這樣的練習,都還只是剛開始中的剛開始。

 

今天十一點半,聽達賴喇嘛在10/2-10/4連續三天中午為台灣信眾講授佛法(網路連結在此),透過網路講宗大師著作《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及《入中論》,地點辦在國際會議中心,同時有香港和其他地方的信眾一起上課,有華語、英語、俄語、蒙古語、韓語、越南語、泰語、日語等同步翻譯。

 

這《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及《入中論》到底是什麼?有這麼多人潛心休息,一定有值得學習的道理。前兩天的課程沒有跟到,今天就靜下心來聽聽達賴喇嘛講什麼。好多都聽不懂,稍微聽得懂的,就簡單寫下。看看十年後再回顧,是不是能有一點長進。

 

。你要有強而有力的思維 (嗯,筆記)

。我花了六十幾年思維空性 (六十幾年好久,我實在項背都望不到)

。觀修菩提心,利益虛空一切有情 (好難~)

 

因為疫情的關係,現在網路都有免費共享的資源,真的很幸福。長期的疫情,也在改變大家的生活。

 

一點,吃午餐。歐買尬,早上有素漢堡,中午有碗粿,好棒唷。其實早上七點多吃完早餐,過了四個小時,一點也不餓。看到碗粿,我兩眼發亮,這兩個素包子也超級好吃,全部吃光光。

 

IMG_3146.JPG

 

下午兩點一路到六點,聽簡湘庭講內觀。

 

六點,晚餐。一碗綠豆薏仁湯和兩顆蘋果。去年在內觀中心的晚餐,正是這樣的小蘋果,一顆。

 

IMG_3162.JPG

 

七點半,上葛印卡老師的課。

 

內觀十日課程開示(第二天)10dayDiscourse-02

 

去年上的課,看來都還給老師了。複習是絕對的必要,明天要注意呼吸的粗細。

 

九點,來去睡覺。

 

 

 

綿延不斷的覺知息入息出,

業結得以打開,而通達最高的福祉。

In breath, out breath. If you keep unbroken awareness,

the knows of karma will be sundered, leading to the highest welfare.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