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135.JPG

 

昨天晚上八點多就睡了,今天清晨聽到隔壁房的打呼聲便起身看時間,四點二十分,竟然剛好能配合內觀中心時間表早上四點半的第一堂靜坐,真是太巧了,沒設鬧鐘都可以這麼順利。我深吸一口氣,推開棉被,起床執行功課。

 

現在每一次入坐,可以安定大約五十分鐘到一小時。

 

五點二十分,天色未亮,月亮又圓又大,高掛在西邊的天空。我看著月亮還想說,這幾天是什麼日子,過了幾秒才意識到前天是中秋節!

 

還好我中秋節隔天就可以飛回台灣跟家人短暫團聚。昨天媽媽有幫我準備瑜珈墊,接著我開始做瑜珈。

 

內觀中心的課程全程靜語、不接觸任何電子用品外,也要求學員不要做瑜珈,不打拳,不要練氣功,不要做過度的伸展,目的是要學員在十天的課程專注在自己的呼吸和覺受上。此次十四天的生活範圍只有小小的房間,還是要做身體肌肉的鍛鍊,所以我調整進修功課,每天還是要做瑜珈。

 

瑜珈也是靜心的一種,每個動作都在呼吸之間跟身體對話。今天早上做瑜珈時,明顯感受到胃的悶脹,做幾個動作之後,就感受到胃脹氣一點一點消除。這個胃脹氣感覺是平日累積的悶脹,壓得很深,深到沒感覺,剛好在早上安坐一小時、幾個瑜珈動作伸展後,一點一點排除,我有點意外,也很開心,表示身體開始在做自我修復。

 

六點多,天開始亮了。我坐在床上看著遠方的山,非常舒服。在香港,倘若不是剛好在海邊看維多利亞海灣,我每天生活的視線所及,從來沒有這麼開闊,一點也不誇張。這一發呆,就是一小時。

 

八點,早餐抵達門口。房門前有一張椅子,椅子上按時出現三餐。時間到了,把門打開就可以看到食物在門外。有一次我開門把頭探出去觀望,才幾秒的時間門就逼逼叫,我只好趕快把門關上。

 

早餐很豐富,我盡量吃完所有的東西,最後還剩下兩片油餅,實在吃不下。

 

IMG_E3128.JPG

 

九點,十點,十一點,順利完成按表操課的節奏。

 

十二點,午餐來了。今天中午吃麵,麵很清爽,可惜肚子一點都不餓。吃完午餐後,就打電話跟櫃台說,從今天開始,晚餐只要湯跟水果就好。

 

IMG_3130.JPG

 

剩下的麵都吃不完,好可惜。這麵做得非常好吃,真可惜。配料,廚師用了素花枝跟素肉,謝謝廚師的用心,但很多吃素的人吃得不健康,是以為吃素就是吃這些加工料理。這樣的印象,讓很多人想吃素卻很遲疑,可惜了。

 

IMG_3132.JPG

 

下午一點,複習葛印卡老師的課程,內觀十日課程開示的第一天。


內觀十日課程開示(第一天)10dayDiscourse-01

 

用功、用功、用功,你要不斷地用功!」有聽老師提醒果然有差,回想過去一年實在不怎麼上進,今天早上坐了四段,思緒還是相當浮動,還好下午就開始複習開示,下午兩點十五分這一段內觀練習開始進入狀況,觀照自己的呼吸,思緒少了很多。

 

下午三點,結束內觀靜坐的功課,開始閱讀賽斯書。

 

三點多,媽媽打電話說要給我送珍奶,十五分鐘後就抵達旅館。人家有UBER EAT,我有MAMA EAT,有媽的孩子真是寶。感謝媽媽~

 

媽媽還給我送來了伸縮支架,我正好架在外面的陽台上曬衣服。房間都沒有可以掛衣服的地方,這一支伸縮架正好卡在陽台轉角處,讓衣服享受下午的陽光。照片中可以看到遠處的白雲,像畫一樣,悠然愜意。下午四點手洗的衣服,晚上七點就完全乾了。有陽光的地方真美好~

 

IMG_3135.JPG

 

下午我還把房間的地板用抹布擦過一遍,可以赤腳在房間走動,十足展現客家女人精實樸素愛乾淨的精神!

 

打掃時,我仔細端詳房門上貼的逃生圖,才發現我這一層樓的房間中,只有我跟隔壁房間有陽台。我跟隔壁房的陽台其實是共用的,有一張薄隔板隔在中間。我很幸運有三分之二的陽台,隔壁房有三分之一。我實在很幸運~ 真是感謝所有的安排~

 

晚上六點,晚餐。今天的晚餐是蘿蔔湯跟香蕉,這樣的晚餐份量剛剛好。

 

IMG_3137.JPG

 

最後,用去年寫內觀第一天日記的佳句來做今天的結語,明天繼續精進。

 

 

觀息,心可靜止。

堅定不移,心可淨化並得到解脫。

Obversing breath after breath, the mind becomes still.

Unwavering, the mind becomes pure and naturally finds liberation.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內觀 葛印卡 防疫旅館
    全站熱搜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