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來新加坡第一年就有同事跟我說,東海岸的環境很好。我當時都還不熟悉,沒有辦法理解為什麼我的同事這麼推薦我搬到東海岸。

 

等到我在新加坡住了兩年,這次搬到東海岸之後,真是驚呼東海岸的環境真好,很適合我。接著,換到我逢人就說東海岸好。

 

剛搬來的第一天傍晚,我走在天橋上,看著西方緩緩落下的夕陽,溫暖的海岸風朝我臉上吹來,那個氣味,那個溫度,那個濕度,都讓人好舒服。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

 

新加坡東部的海岸線很長,大約十五公里,整條海岸線都可以跑步、騎腳踏車、搭帳篷露營、沙灘玩水、烤肉或是野餐等等。

 

有一次我下班後搭半小時公車回到家,約快七點的時候往東海岸線走去,天色還亮著,我就在海岸線上吹著溫暖、舒服好聞的海風慢慢散步。七點過後天色會慢慢變暗,於是我就在河堤上坐著看東邊上升、像鹹蛋黃般的月亮,和西邊已下山的太陽在天際殘留的日光渲染天邊一片紫紅。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還有一個星期三,我往機場的方向跑去,經過一個很大的熟食中心,就順便點了菜頭粿,買了一顆泰國椰子喝椰子汁。這天來回邊跑邊走有十公里,卻感覺很像去夜市溜躂一趟的感覺,以為今天是星期五晚上。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

 

昨天週五復活節放假,我和朋友和朋友的小孩來東海岸騎腳踏車。我帶她們先去租腳踏車後,就把我車輪乾扁、一年多沒有騎的折疊式腳踏車牽出來打氣。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東海岸沿線都是廁所,廁所很乾淨,還有水龍頭專門讓遊客玩完沙之後可以沖腳的水龍頭。我帶了水桶來這邊,用這個開放式水龍頭接水清洗腳踏車。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

 

這整個過程很有儀式感。

 

我的腳踏車小黑被擺在前住家的角落放了快一年多,過了許久之後終於有機會被洗乾淨、被打氣和曬太陽。

 

我本來對小黑的輪胎很沒自信,以前騎起來都覺得不太好騎,過一陣子沒騎也怕小黑的輪胎有問題,小黑的輪胎也曾經爆胎過,讓我的心情很忐忑。

 

我拉著小黑到腳踏車店打氣,腳踏車員工指示我到店後方有人工打氣筒,自己去那邊打氣。過去我帶著小黑在加油站用電動打氣,都沒有很成功,心裡很是緊張。

 

我用人工打氣筒壓了幾下之後,氣就充滿輪胎了,輪胎也沒爆掉,讓我很驚喜(我太緊張了)。兩個輪胎充滿氣之後,就帶小黑去洗澡,把上次出門在下雨天不小心沾到的一堆咖啡色泥土洗掉。

 

**

 

洗完之後,就騎著小黑去找朋友。小黑的輪胎充滿氣,非常好騎。我想我以前在加油站用電動打氣都不敢打太滿,有可能輪胎不夠有氣,所以騎起來不太順。

 

總之,今天把小黑洗乾淨、打滿氣之後,我整個人很開心,很振奮。

 

 

**

 

晚上跟朋友和朋友的女兒在Food Village 吃東西,人潮非常多,我們找了快一個小時才找到位子。這天晚上我找了一個泰國餐廳有炒蔬菜炒飯,我外加兩個蛋,一個蛋SGD 0.8,下面這樣加起來 SGD 8.10。我們七點多開始找位子,到快八點才有位子,然後點好餐後又再等15-20分鐘才有出餐,開始吃晚餐已經八點多了。另外甘蔗汁小杯,先放滿滿的冰塊,然後放現榨甘蔗汁,這樣SGD2.80。

 

【旅居新加坡】 搬到東海岸

 

回到家已經九點多。

 

今天心滿意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海岸
    全站熱搜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