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居新加坡】 新加坡法鼓山義工半日 -  悟寶兒童營

 

來了新加坡兩年,才第二次到法鼓山道場,第一次當義工。

 

第一次到法鼓山道場是兩年前的佛誕日,我早上五點多騎腳踏車往北走,北到Cony Island, 然後走Punggol Park 往南回程的路上,經過內觀中心,想起法鼓山道場就在附近,加上下午兩點多太陽非常大,我就走進法鼓山道場休息,正好遇上浴佛,我就順便參加浴佛節的活動,吹了一下午冷氣冰鎮一下。

 

**

 

過年的時候,剛好看到新加坡到場招募義工,我留下資料後,就有義工聯絡我,告訴我接下來需要義工的活動有哪些。正好我搬家後第一個方便參加的活動,就是兒童營。

 

我一直很想要參與兒童營隊的活動;就像我十年前曾經發願想去幫忙助念,後來還真的有在香港的殯儀館幫忙助念的機會。

 

【旅居新加坡】 新加坡法鼓山義工半日 -  悟寶兒童營

 

聽說新加坡道場是第一次辦這種兒童營,全部的規格和上課內容按照台灣設計的課程來執行。我很高興有機會參與。

 

加上我搬到東海岸,去法鼓山道場一小時內可以到,讓我覺得一切都很方便。

 

**

 

我這次主要工作是外護,一開始是幫小朋友們登記與挑選營隊T恤,中間幫忙引導小朋友們去洗手間,還有幫忙點心準備,以及洗很多的碗筷,和很多雜物。

 

兒童營主要是針對小朋友舉辦,但是活動設計也有照顧到家長的部份。

 

家長帶小孩到法鼓山道場,有些家長正好也沒事,課程設計也針對願意留在道場的家長們提供活動,例如介紹法鼓山,播放大法鼓影片,還有禪修組組長帶大家做八式動禪。義工在工作空檔也可以加入家長的課程學習。

 

**

 

法鼓山在伙食的準備上,是非常細心且用心的。這個下午的活動,義工可以參與午餐和藥石。我前一天帶著我法鼓山的鋼碗和鋼筷,充滿期待來用餐。今天的午餐是韓國料理風,有我最愛的辣炒年糕,超開心,還有照燒杏包菇,莧菜等等。整頓飯吃下來營養均衡。

 

活動有時候有點心。這次可能是兒童營隊的關係,請來了日本壽司師傅來做素食壽司,有芒果壽司和酪梨壽司,超級好吃。我剛好被叫去廚房幫忙,看到師傅精湛的刀工,非常興奮。還有,廚房有一些壽司頭尾醜醜不能擺盤的部份,開放給我們吃。於是我們在廚房也吃得很開心。

 

【旅居新加坡】 新加坡法鼓山義工半日 -  悟寶兒童營  

【旅居新加坡】 新加坡法鼓山義工半日 -  悟寶兒童營

 

 

藥石就簡單了。今天的藥石是日式口味混中式辣椒的義大利麵,配上超級濃的南瓜湯。可惜下午吃壽司的時候,興奮地吃了很多,到了藥石時間,只能淺嘗幾口。

 

**

 

活度結束後,小朋友們有課程集點卡,沒想到義工也有集點卡。

 

 

【旅居新加坡】 新加坡法鼓山義工半日 -  悟寶兒童營

 

我很期待下一次去法鼓山當義工,讓我的生活很充實。

 

【旅居新加坡】 新加坡法鼓山義工半日 -  悟寶兒童營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