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STP最上去可以用到哪裡

 

我發現,來到少女峰區有這麼多火車路線和纜車路線,最常問:不買套票的話,買Swiss Travel Pass或半價卡的,到底可以用到哪裡?

 

半價卡都要買票,只是半價買入。問題是問:Swiss Travel Pass到哪裡就不能用了,要另外買票?

 

答案是,Swiss Travel Pass最上去只有到Grindelwald或 Wengen。再超過就要另外買票,使用STP可以打75折。

 

下面連結有中文講解。

https://www.myswitzerland.com/zh-hant/destinations/jungfraujoch/

 

**

 

要不要買少女峰套票

 

第二個問題是,我要不要買套票?倘若是像我這樣淡季來的人,大部份的纜車都停駛,答案百分百是:絕對不用買套票。單買上少女峰的票即可

 

倘若是旺季來,又是待兩三天以上,要把纜車坐好坐滿,當然是要買套票。

 

**

 

已有STP,到底怎麼買少女峰票最划算

 

第三個問題,我不買套票,我已有STP,我只買上少女峰必要坐的交通工具,我到底要怎麼買?這個可以兩個方向買。呈上題,Swiss Travel Pass最上去只有到Grindelwald或 Wengen,所以可以從Grindelwald或 Wengen往上買,看你的路線從哪裡上去。

 

假設從Grindelwald這邊上去,還可以用兩種方式,三種組合。

 

組合一

去回 - 火車(Wengernalp Raily) + 火車(Jungfrau Railway) + 火車(Jungfrau Railway)

重點 – 從Grindelwald Grund出發 (見下圖一)

從哪裡搭車? 持STP到Grindelwald火車站搭車。

注意:從Interlaken上到Grindelwald火車站是一種火車,一個月台;從Grindelwald火車站到Grindelwald Grund火車站是另一種火車,另一個月台。

 

組合二

去回 – 纜車 (Eiger Express) + 火車(Jungfrau Railway) + 火車(Jungfrau Railway)

重點 – 從 Grindelwald Terminal WAB 出發 (見下圖二)

注意:從Interlaken上到Grindelwald Terminal火車站,是Grindelwald 火車站前一站。出站後跟著指標去Grindelwald Terminal WAB搭纜車。

                                                              

組合三

去或回 – 纜車 (Eiger Express) + 火車(Jungfrau Railway) + 火車(Jungfrau Railway)

回或去 – 火車(Wengernalp Raily) + 火車(Jungfrau Railway) + 火車(Jungfrau Railway)

 

意思是說,去回各選組合一和組合二混搭。

 

下面這個網站可以詳見各站往少女峰的票價。但這個網站沒有辦法回答你,已有STP,要怎麼買最划算。

https://www.jungfrau.ch/en-gb/jungfraujoch-top-of-europe/buy-jungfraujoch-ticket/

 

正解如上。(倘若有寫不好,請幫我修正)

圖一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圖二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

 

中午回旅館修鞋,下午兩三點出門,沒有多少日光時間。我好猶豫。

 

最後,我用剩下兩個小時的日光時間,搭火車去Wengen看一下。我先從Grindelwald 火車站往下坐到Zweilutschinen換車。

 

下圖是火車上顯示的時刻表,非常方便。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下圖是我到Zweilutschinen換車,看到月台上區分路線的標誌,旅客就容易辨認要去Lauterbrunen 要去哪裡坐火車。月台上也有站務人員在指揮提醒。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下圖是我在Zweilutschinen火車站看到雪季的路線圖。倘若是雪季來,這些纜車又開了,可以去到好多地方唷~ 真是羨慕~~十一月纜車幾乎95%以上都在維修,真是無奈。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來到Lauterbrunen換火車上Wengen,可以看到火車車廂不一樣了。這時候天氣也慢慢變暗。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下圖是上Wengen的火車鐵軌,因為要爬山,所以也長得不一樣了。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下圖是上Wengen的火車車廂內部,車廂的座位也不一樣了。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來到Wengen,天色已暗。外面與越下越大,我在大雨中看這個即時路線圖,真是無奈,大部份的交通是停擺的。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持STP最遠也只能到這裡。有錢多買票也上不去,因為一切停駛。我在大雨冷風中等待回程的火車。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回到Lauterbrun車站,可以看到回Zweilutschinen的火車在月台另一邊等我(見下圖)。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晚上六點回到Grindelwald 火車站,天色已全黑(見下圖)。COOP七點關門,我快步前往COOP買晚餐。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這時候的超市有很多特價品。有一盒黎麥原價2.5瑞朗,我本來就覺得不貴,這時候又打75折,當然是馬上拿一盒回家吃。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另外也有沙拉打75折,我就不吃沙拉了。這天晚上我也是買了一瓶羊奶,約3瑞朗,我三兩口就喝完了。我非常滿意我的晚餐。

 

【十五天瑞士懶人旅行 隨筆紀錄 第3天-02】Grindel

 

在Grindelwald的行程只剩下明天一天,就只能明天上少女峰了。明天無論天氣如何,我都會上去看看。

 

(待續)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