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季官方海報

 

Netflix 最近有一部新的戲,叫做「孫氏兄弟」,The Brothers Sun. 這是一部帶有美國黑色幽默和武打的戲,背景是台裔美國人在洛杉磯發生的事情。片頭取景是台灣101的景色,和101旁超級豪宅「陶朱隱園」,故事從台灣開始講起。台灣大概只佔0.01%不到,後面都是在洛杉磯拍攝。

 

這部戲的卡司暨強大又有趣。

 

男主角叫做Justin Chien,錢裕揚。他老爸是錢國維,投行大老;他爺爺是錢復,政治圈大老。他很年輕,現在才25歲。

 

女主角是楊紫瓊,演Justin 的媽媽,超強大卡司。

 

演Justin 爸爸的是台灣戲劇大老寇世勳。他講中文的時候,氣勢超強。但是只有講中文的時候。整部戲的中文台詞最多的就是寇世勳了,大概佔整齣戲的0.01%吧,其他都是英文。另外有0.02%的中文是Justin 講的台灣髒話,來襯托他的台裔背景和武打氣場。

 

第二女主角很漂亮,是中國和德國混血的Highdee Kuan,非常漂亮。

 

第二男主角也是一個華裔美國人,叫李松璞,Sam Song Li,演Justin 的弟弟。

 

這齣戲的劇本寫得還算有趣,我不喜歡看武打戲,但是這齣戲有黑色喜劇貫穿,還算不錯看。有些懸疑的地方,感覺節奏的可以安排地更好,這個更好是85分到95分的地方。整體來說,我覺得很不錯了。

 

會想要寫這篇文章,是我很看好這個年輕的男主角 Justin Chien,挺有魅力的。

 

網路上關於他的採訪,幾乎都是英文,中文的目前我只看到王偉忠在中廣訪問錢裕揚。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NnyCkfuV3rc

 

英文的部份,我還蠻推薦台裔美國第二代Melissa Cho的採訪。Justin Chien在裡面聊得蠻多,可以聽到他在演藝界起步階段的歷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umBIv8MzIpE

 

另外想分享的是,現在華裔美國人這個族群慢慢可以在主流社會有作品,不是只出現在餐廳,洗衣店等等的行業,我很替他們開心。

 

對於年輕演員Jusitn 來說,這只是他的起步,期待他更多的作品囉。

 

**

 

後記:

Justin 的媽媽也有參一角。身為投行大老的夫人,Justin的媽媽非常活耀。她是在美國出生,在香港遇到錢國維,目前在台灣生活。他們是基督徒,所以網路上也有寫她媽媽如何信主來面對婚姻觸礁的故事。

 

她媽媽不像一般台灣的媽媽,害怕在螢光幕前;相反的是,她媽媽感覺很享受螢光幕的燈光。可能跟她是基督教,從小在美國長大,還有個性本身也活潑外放有關。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