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291.JPG

 

每個周末都要去騎腳踏車,這個周末有連續四天的連假,不知不覺已經到了第三天。

 

這個周末去東海岸公園朝聖。東海岸公園是新加坡最大的公園,位於新加坡東南部海岸,有沙灘全長7.5公里,沙灘旁還有一條全長15公里的慢跑步道和一條全長12公里的腳踏車道。

 

我準備先從家裡騎到東海岸的最西邊,約十公里,然後再繼續騎這條美麗的東海岸腳踏車道。我調了六點十五分的鬧鐘,想說早點出門可以避免日曬、還有避開車潮。我像個期待校外教學的小學生一樣,前一天就準備好背包,等待隔天天還沒亮就出行。

 

我前天還買了自行車專用的燈。新加坡規定腳踏車尾掛紅燈、車頭掛白燈,迪卡農正好有一組白燈加紅燈的組合,我毫不猶豫就買了,讓我在天還沒亮之前出發,可以多一份安全。

 

我十一點多躺在床上,非常期待隔天的到來,希望一睜開眼就六點十五分,可以出門騎腳踏車。

 

這一個晚上下大雨,風還很大。我的窗戶只留了一點隙縫,強勁的風把窗簾吹的高飛,我還要起床把窗戶關上。迷迷糊糊間還想著,早上還繼續下雨的話,就無法出門了。

 

六點十五分,鬧鐘響了,我跳下床往窗外看,外面竟然下著雨,我失望地躺回床上睡覺。

 

#出發

七點十五分,我自覺地醒了,想起床看看,竟然雨停了。我興奮地換衣服,準備水果和飲料,還有水,早上七點半出門。

 

這時候天已經亮了,有一些車了,還好車流不多。

 

八點零四分,經過這個清真寺,看到對街街角有兩個人拿著攝影相機在拍照,我忍不住拐過去看看。今天是開齋節,是穆斯林的新年,他們在為期一個月的齋戒月之後,今天出關,像我們農曆新年大年初一一樣,穿著美麗的衣服到處拜訪親戚朋友、吃好喝好,慶祝齋戒月的結束。

 

IMG_9265.JPG

 

#抵達東海岸

八點四十二分,抵達東海岸的西邊,一家腳踏車店。這時候太陽已經慢慢探出頭來,金色的陽光灑在綠葉上,非常美麗。

 

IMG_9268.JPG

 

我駕著我的小折,在東海岸的腳踏車道上準備出發時,心情莫名感動。感謝天,賞我們美麗的陽光,讓我可以順利執行我的腳踏車東海岸計畫。

 

IMG_9270.JPG

 

我在新加坡一直買不到理想的自拍棒,今天是拿著手機抬高手錄影,把這美麗的林蔭大道記錄下來。

 

 

#浪濤聲

八點五十分,我來到有沙灘的海岸邊。這時候我需要休息一下,便牽著腳踏車找到一個空椅子坐下來,喝我在新加坡最喜歡的Mr Bean泰式豆奶。海浪聲非常迷人,坐在椅子上聽浪濤聲,非常愜意。

 

IMG_9280.JPG

 

IMG_9281.JPG

 

《海岸村恰恰恰》有大海,《我們的藍調生活》也有大海,我很幸運旅居這幾年,都容易看到海。我在香港常常沿著海岸線跑步,也常聽海浪聲,可惜香港的浪濤打的是防坡堤,跑步時偶爾會聞到臭臭的味道,不像在新加坡的東海岸這麼放鬆。

 

IMG_9282.JPG

 

#360度鋼索滑水公園

我在香港常常看到朋友們玩這個,沒想到新加坡還有訓練中心。

 

 

 

#極限滑輪公園

新加坡雖然小,很多戶外運動感覺應有盡有呢!新加坡也很多迪卡農的專賣店,一間比一間大,我每次去迪卡農,都很多人在買東西。

 

IMG_9286.JPG

 

#勿洛碼頭Bedok Jetty

我回家上網查才知道,原來這是新加坡最長的釣魚碼頭。

 

IMG_9289.JPG

 

IMG_9290.JPG

 

#新加坡國家賽艇中心

我沒有停下來拍照。這條海岸線騎過來,感覺各種海上活動應有盡有。印象深刻。

 

#高爾夫球俱樂部

這個俱樂部上方就是機場了。騎到這裡時,時不時就可以看到飛機起飛。真的很開心,樟宜機場的人流開始爆量,大家的生活逐漸恢復正常。

 

#高級露營區

沿途海岸線上看到很多帳篷,有自己帶帳篷來搭的,也有露營區的帳篷。我從KLOOK不小心看到,原來這些帳篷超級高級! 

 

不妨自己去KLOOK網站上看,超級浪漫豪華的露營帳篷,帶女生去求婚或是紀念日超浪漫的那種。

 

新加坡 Constant Wind 豪華露營體驗.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65291-glamping-experience-constant-wind/?spm=Activity.YouMayAlsoLike%3Acommon%3A%3Arecommend_activity%3AActivity_LIST&clickId=e20269a951

 

新加坡 Heritage Chalet 海邊豪華露營體驗

https://www.klook.com/zh-TW/activity/66500-seaside-glamping-heritage-chalet-singapore/?spm=Activity.YouMayAlsoLike%3Acommon%3A%3Arecommend_activity%3AActivity_LIST&clickId=88592c06c8

 

#Tanah Merah Coast Road

這裡比較偏僻了,已經離開東海岸公園區。這條路有專門給公路車的車道,有很多人在騎公路車,他們的車子都很好、輪胎都比我大,速度都很快。我注意到這裏很多印度人,路旁很多喝完的啤酒空罐子,原來這個地方是工寮,這些工人們的宿舍,一棟又一棟。我本來想堅持騎到新加坡本島的最東邊打卡,順便逛一下海事博物館Navy Museum,這時候十點多,我已經騎了近三小時了,體力有點下降,後來在Changi East Road 機場腹地最東邊轉頭折返。

 

IMG_9294.PNG

 

IMG_9296.JPG

 

#屁股要開花了

新加坡地屬熱帶,這裡的樹都長這樣。這時候的我感覺屁股要開花了,得坐下來休息,把李子拿出來吃。我最近迷上李子,每天都要吃一顆李子。吃完李子之後,繼續上路。

 

IMG_9297.JPG

 

IMG_9298.JPG

 

#東海岸人工湖美食村(East Coast Lagoon Food Village)

海岸線每隔一小段就有餐廳,這裡有一個美食村,超級大。我一開始沒注意,是看到有人轉進去,才停下來看看,原來是個美食村。

 

我在美食村外面找一個柱子,把我的腳踏車跟柱子鎖在一起。後來才發現,原來大部份人把自己的腳踏車牽到裡面去,放在餐桌旁看著。

 

IMG_9301.JPG

 

IMG_9302.JPG

 

早上十一點半,遊客很多,小吃店只開一半。大部份都是葷的,最後我買了現榨甘蔗汁,一杯500CC,我三分鐘就喝完了,然後繼續往前騎。

 

IMG_9303.JPG

 

#Siglap Canal

我本來還想騎去芽龍的法鼓山或是靈鷲山看看,後來礙於時間,我準備離開東海岸,找一個地鐵站進市區。我從遠方看到有人往一個小徑拐去,小徑的盡頭有天橋,這個天橋專為腳踏車設計的,有腳踏車道上天橋橫跨海岸高速公路。我看了看地圖,往天橋方向過去就是一個地鐵站Kembangan,這整條路線沿著Siglap Canal,我大喜!只要沿著這種河或渠道,新加坡都建有腳踏車道,於是我順利跟著幾個腳踏車騎士,一路抵達地鐵站,沿途沒有什麼紅綠燈,非常順暢。

 

#小折就是方便

我到了地鐵站,把腳踏車折起來,就可以搭地鐵回市區。今天騎了近40公里,前後歷時約五個小時,消耗1008卡路里。

 

中午和朋友吃了鼎泰豐,一個人吃了整份蛋炒飯、三個素餃、兩(小)碗酸辣湯、半盤豆苗菜,還吃了芝麻包。吃得超級飽,非常充實又滿足的一天。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