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655[1].JPG

 

第七天,要收尾了,依舊是延續前一天講精神酵素的四個層面。

 

第一層連結宇宙本質(生命本質)中,分泌更多精神酵素

第二層:連結大腦神經突觸,發展/生成更多內在力量,分泌了哪些神經傳導物質

第三層:累積的情感能量,累積形成新的力量

第四層:生命進展中,物質實相/更多的擴展

 

第七天是很重要的收尾,完成七天的課程,我終於慢慢明白老師說的「回到內我」,還有「連結」是什麼。最重要的是,我在感受「滋養」的時候,沒有反作用力。

 

這七天的課,真的是幫我開了一扇窗,解決了多年來的一些疑問。真的非常感恩,感謝帶我認識簡湘庭老師的朋友,感謝Youtube上好多老師的課程影片,我當年甚至一一筆記紀錄成文字(詳見連結),反覆聽課,慢慢理解「內觀」這件事。感謝老師,還有感謝很多緣分讓我探究宇宙的秘密。

 

我這幾天走在路上,都忍不住感嘆,「讓你覺得討厭/困難的人事物,讓你引發反應,就是讓你看清你自己長什麼樣子」,感謝這些逆增上緣,讓我們看到自己的樣子。

 

每個人的生命功課不同,每個人的逆增上緣不同,重要的是學會關照內在,然後自在

 

註記正面的關鍵字

豐富,信任,愛,力量,價值,滋養,連結,創造,覺察,輕鬆不費力,吸引,擁有,擴展

 

印象深刻的問答1

學生回饋:我在想著以後,可能出現的愛人(同學羞~),還有想推廣靜心,可以怎麼推廣。

老師呼應:分子結構的改變,頭腦圖像會出來

 

印象深刻的問答2

學生問題:同學描述生命中遇到的困難,家人互動的無奈

老師答:一個人要有滋養,才有「閒」,才有餘力關心別人

 

印象深刻的問答3

學生問題:無奈外境一再出現,困難重重

老師答:最難的是,面對很濃的實相,就很累,不想面對。所以要靜心,要有意志力,有外境,讓自己不會被拉走。要回到內我。

 

印象深刻的問答4

學生問題:很難安靜地坐下來內觀

老師答:也可以很「動」地內觀,例如做擴展的動作,給自己時間慢慢釋放。

 

印象深刻的問答5

學生問題:不知道問題在哪裡

老師答:這就是你的「主訴」,不知從何而來,要去看背後的負荷

 

什麼是「精神酵素(Mental Enzyme)其實我也還沒完全理解,從賽斯書的內容,我大致上的摘要如下

 

  1. 葉綠素是一種精神性酵素 (我其實都忘了生物學裡葉綠素的作用,我只記得光合作用)
  2. 在精神與物質之間可以說有一種交換,若沒有精神酵素,色彩無從存在
  3. 精神性酵素是個精神性的火花,令其他每樣東西都動了起來
  4. 精神性酵素是固體化了的情感,卻又永遠在動,然而又永恆到足以形成一個或多或少有一致性的架構。你幾乎可以說,精神性酵素變成了形成物質的「觸鬚」
  5. 在一個精神圍場(mental enclosure)內發生了一個反作用。一個精神性圍場將它本身一分為二、二分之四地增殖,對它自己的各不同部分作用,而這產生了一個物質的顯現。這「物質」是物質的,然而它是精神性地產生的。在圍場內的精神性酵素是發動那行動的因素,它們也是那行動本身。(超繞口的,我還沒完全看懂。我先記下,因為精神圍場這四個字,讓我覺得很重要)
  6. 換句話說,精神性酵素不只在物質世界產生了行動,而且它們變成了那行動
  7. 光是一種精神性酵素
  8. 精神性酵素在物質層面創造出感覺,以使它們能被實質生靈認出並且欣賞。基本上,宇宙中的精神性酵素都是相同的,但它們在任何特定層面的物質化,是由那層面與生俱有的屬性來決定的
  9. 精神性酵素容許固化的活力改變形式。
  10. 內在感官實際上是種管道,經由它們,任何一個層面的整個構成可被感知、欣賞並護持。精神性酵素作用於活力上,而如我告訴你的,這活力就是宇宙的結構本身。那麼,內在感官乃是方法。精神性酵素是工具,而活力乃是一種實際的材料,形成了宇宙整體
  11. 精神性酵素其實是內在世界的屬性,代表活力轉換成偽裝資料,隨後再被身體感官詮釋。

 

 

完美落地,完美結束七天的課程。(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簡湘庭 誕生圖 內觀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從簡旅人 的頭像
    從簡旅人

    從簡旅人 Viator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