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70.JPG

 

八月三十一號,星期一,早上八點多,我家附近的高中又開始打鐘了,表示學生又開始上課了。時間過得快,暑假竟然已經結束了,下一個學年開始了,我的臉書上好多朋友開始分享「我家也有小一生」。

 

早上迷糊地醒來,瞇著眼睛看手機的財金快訊,順便刷刷臉書,看到這麼多小一生,想想這些朋友好像不久前才結婚,咻地孩子都長到七歲了,時間也過得太快了。

 

上週五,八月二十八號,香港政府開放晚間可以堂食(在餐廳吃飯),我家附近的酒吧街(高街)坐滿了盡情享奔放精力的洋人們,人手一杯酒,大聲地歡笑,快活地聊天。我看著那些穿露肩小短裙和高跟鞋的女孩們,側背著精品小包,假睫毛高翹,口紅鮮亮,笑地青春洋溢、花枝亂顫,時不時頭或肩膀或手就碰觸到這些剛下班的白領洋人。我很開心香港的活力又慢慢回來了。

 

這周五,九月四號,香港政府開放健身房可以有條件地開放,我很幸運地預約到下班後七點半的瑜珈課,開始上瑜珈。本來大家還傳言說,瑜珈課一堂不能超過四個人,晚上上課的時候,我上的是大教室的課,一堂課僅約25-30人,以前一個大教室可以塞50以上,非常滿、非常擠。以前上課雙手打開來一定打到旁邊的人,現在上課雙手打開都不會影響到附近的同學。香港能有這樣奢侈的空間,多虧了疫情。

 

關於現在的瑜珈課,規定老師只能在定點教學,不可以走動和接觸學員,要固定在自己的瑜珈墊上做示範。另外,老師和學員要全程戴口罩,不戴口罩就無法留在教室繼續上課。

 

瑜珈中心增加開班數,想要上課的學員很多,所以其實不好預約,我很幸運昨天(周五)、今天和明天都預約到課程。今天還去上了PURE YOGA熱門老師Anjan Kundu的瑜珈課,Anjan 也是我在PURE YOGA最喜歡的瑜珈老師。

 

我住的老房子有一個頂樓,有很寬廣的空間可以曬衣服,曬大被單都沒有問題,天氣好的時候,可以把衣服和被單曬得暖洋洋的,早上洗好衣服,傍晚收衣服的時候,就可以聞到衣服被太陽曬得暖暖的好氣味。

 

今天六點左右,我在頂樓散步,正好夕陽西下,這時候陽光沒有那麼刺眼,九月的夕陽也溫和不少,有一種懷舊雋永的光,撒在我身旁的建築物上,撒在海上,撒在路上,撒在老房子旁的大樹上,感受到了「生活」兩個字。

 

這幾天開始看「三十而已」,江疏影和童瑤都是我很喜歡的演員,她們兩個演得真好,還有一個女主角是我不認識的毛曉彤,演得也很自然。這部片拍得很棒,編劇很細緻,配樂與攝影的豐富性與節奏,讓人印象深刻,可以感覺到是很多很有才華的人一起完成的一部作品。

 

這部片有很多夕陽的光,正好今天我看到九月的夕陽,同樣散發出一種溫暖與堅毅的感受,不知道為什麼莫名踏實。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