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最近在香港的GREEN COMMON 認識不少素食好料都來自台灣,暨來香港前幾年到處開發素食餐廳,最近想來寫素食料理的開箱文。

 

今天想介紹【泰麵】乾拌麵/湯麵 綠咖哩,是全素的(不含五辛、奶蛋)唷~

 

000001_1553238516.jpg

 

價位

- 這在香港Green Common一包要賣HKD79.9,折合台幣約320。

- 在台灣PCHOME,一包要TWD249,至於蝦皮,看到一包只要TWD 199,價錢差很多捏。

 

這一大包打開來有四包。每一包有一份台南日曬手工麵,一份綠咖哩料理包,還有一份辣椒粉。

 

IMG_E4959[1].JPG

 

根據官網的介紹,可以做成乾拌麵,或是湯麵。

 

Untitled.png

 

醬包的成份如下

椰漿、綠咖哩辣醬(綠辣椒、泰國手指薑、香茅、南薑、孜然粉、荳蔻粉、薑黃粉、黑胡椒)、醬油(大豆抽出物、鹽、水、糖)、糖、鹽、九層塔、完全氫化棕櫚油、泰國檸檬葉、水解植物蛋白(水解大豆蛋白、               5'-次黃嘌呤核苷磷酸二鈉、5'-鳥嘌呤核苷磷酸二鈉)

 

series_food_02.png

 

我看到很多開箱文超精美,我的就很家居,簡單介紹如下:

 

1. 把麵拿到鍋子裡煮熟

2. 把水倒掉後,放入料理包,很快地乾煮攪拌加熱

3. 關火

4. 利用鍋子餘溫,很快倒入半包辣椒粉,快速攪拌

 

料理包有香茅葉半片,放入大碗裡長這樣。跟網路上的成品對比,我是完全沒有添加其他蔬菜佐料,純粹裸吃乾麵。

 

IMG_9789.JPG

 

IMG_9792.JPG

 

對比一下官網的成品如下,這醬料的色澤和份量,跟我煮出來的不太樣 ^^~

 

series_bowl_02.png

 

我沒有在泰國吃過道地的乾麵,聽說這料理吃起來很道地。我吃起來總覺得香味很好,但料理包的份量好像少了點,味道有點單薄,有被稀釋掉的感覺。這半包辣椒醬很香,吃起來仍舊很過癮。

 

我下次要試試看,自己加點椰粉,配上料理包做成湯麵,這樣應該就有咖哩的奶香味了。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