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47.JPG

 

 

最近開始跟媽祖結緣。網路上閱讀媽祖繞境的資料後,慢慢開始理解媽祖的魅力。回想這兩天在北港朝天宮前近距離觀看進香團精彩的過程,敲鑼打鼓時空氣振動的感受,乩童起舞等專注上香的神情,非常迷人。寫著寫著,還真希望有一年一定要來走一趟。

 

與媽祖同行2 之北港朝天宮 (中) - 參拜北港媽

 

幾次請路人幫我拍照,發現「媽祖」成了我跟陌生旅人互動的開鎖密碼。當我興奮地指著衣服上「天后」兩字,請對方一定要拍到我的重點時,每個人瞬間都會心一笑,眼前的陌生旅人突然和我有共同的連結,彼此變成對方旅行中記憶的一部份。

 

與媽祖同行2 之北港朝天宮 (下) - 進香團的魅力

 

進香的尾端,一把刺眼的火焰,把天空都照得火紅。這是我第一次這麼接近台灣鄉鎮關於進香的民俗文化。眾人的虔誠在朝天宮前創造一個「神聖空間」,空氣中的鼓動,還有花火的光與熱,竟有一種莫名的感動。所有進香儀式都結束之後,就是北港當地居民的卡拉OK時間。同樣的空間,空氣中轉而瀰漫的是盛夏夜深的慵懶情懷,和五音不全但全民包容的各種歌聲。

 

IMG_3697.JPG

IMG_3706.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朝天宮 北港 媽祖
    全站熱搜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