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一齣中國大陸跟華納兄弟一起製作的動畫電影《白蛇緣起》,非常好看,超級推薦。

我一開始以為這部戲是講白蛇傳的故事,用動畫去呈現。看完才知道,原來這是講《白蛇傳》許仙與白素貞在這一世相遇之前發生的事。

製作相當精緻,故事情節緊湊。還有一些對話,其實用很白話、輕鬆的方式,帶出一種很瀟灑的人生態度。這種瀟灑很自然,不是耍帥的那種瀟灑,但著實讓現在人生階段的我看了覺得很舒暢。中國許多古典愛情故事,都太淒涼太悲苦了,看了都好辛苦,還好看這個動畫不會覺得心裡苦。

男主角跟女主角產生愛情的故事編排與邏輯,是一點一點堆疊上去的,看了有很感動。這齣戲的編劇挺不錯,情感的發生,不只是講男女主角的愛情故事,還講到「有情眾生」,雖不帶佛法,但有一點味道在裡面。

許多畫面非常唯美,美到我忍不住把幾個畫面印下來想分享。讓我想開始分享的畫面,就是下圖有一艘船,左方是船夫、右方是男主角(許宣)的畫面。這時候船夫正嘿唷嘿唷地唱著小時候《白娘子傳奇》主題曲「千年走一回」的一小段旋律時,簡直讓我大為驚奇,屬於我看這部電影的亮點開始。



這時候,男主角許宣竟然接著說「哎呀~ 你怎麼唱這麼老的歌」哈這是老歌了,然後許宣開始唱著這部電影的主題曲,一首新歌。旋律對我來說不太好記,看完就忘了。

接下來讓我驚豔的是以下幾幅男女主角坐船在兩岸山崖中間的河(?)(?)水中前進的畫面。這些畫面都是我近幾年在大陸旅行時,看到的景像,透過中國大陸非常優秀的動畫家把中國秀麗山水的景致畫出來,非常驚豔。

看起來像畫一樣的景色,真正在中國大陸走過之後,會知道這些美麗如仙境般的景點如實存在。







下圖的塔讓我忍不住想截圖。中國特色建築少不了各種「塔」,所以看到這個塔,在夕陽西下的餘暉中,一群飛鳥從旁邊飛過去,充滿詩意,卻又不呆版,讓我覺得意猶未盡。



下圖是故事尾端的畫面了,可以看出這是中國有名的喀斯特地形呈現出來的地貌,配著雲霧繚繞時,真的像在仙境。



關於故事內容,就不暴雷了,非常推薦這部電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白蛇
    全站熱搜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