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010[1].JPG

 

#下雨

新加坡靠近赤道,時常有雷電交加的暴雨。有時候要趁早上還沒下雨的時候出去騎腳踏車,或是等下雨過後的傍晚時分出去騎腳踏車。

 

#騎腳踏車

買了腳踏車後,每天都期待周末,每到了周末,就期待雨停。每次在大雨中等待放晴,就想到小時候颱風天很想出去騎腳踏車的心情。大概是小學三年級,有一次外面還飄著雨,我受不了等待、執意去外面騎腳踏車,淋濕了也無所謂。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這麼愛騎腳踏車。其實步入中年,仍舊很愛騎腳踏車啊!

 

周末期待騎腳踏車,平日就期待晚上下班上瑜珈課。

 

#瑜珈課

香港去Pure Yoga,我在新加坡也是去Pure Yoga,就在公司附近,步行約十五分鐘可到。

 

我從四月一號開始上課,距今三周,已經上了16堂課了,幾乎每天下班就去上課。以前上基礎課,現在每週至少上兩次進階課。儘管在進階課是墊底的學生,我都上得很開心,明顯可以感受到身體的進步。還有因為明顯落後同學,老師多少會給一點指點,讓我收穫滿滿。

 

#確診

在新加坡,我身旁的同事、朋友們一一確診過了。我是少數沒有確診的人。

 

新加坡的策略是與病毒共存。目前新加坡和馬來西亞的海關也開通了。新加坡的同事們也不畏疫情、紛紛往外飛去度假,飛瑞士、飛西班牙、飛峇厘島、飛義大利、飛澳洲等等,新加坡人想旅遊想瘋了,有機會飛離新加坡都讓他們很開心。

 

我呢?我目前飛台灣就好。我飛回台灣我就很開心了。

 

#居住

新加坡居住環境比香港好太多了。我現在住的地方,房間在建築物的邊間,房間兩邊都有明亮採光、往外看出去都是綠意濃厚的樹影,晚上睡覺還有蟲鳴大重奏。唯一的小缺點是蚊子多。

 

#登革熱

新加坡朋友都提醒我,在新加坡要小心登革熱。我問他們晚上怎麼睡覺,他們說關窗戶開冷氣。我是很不喜歡吹冷氣的人,我在香港住了這麼多年,晚上都不開冷氣,只吹電風扇。

 

我在這裡常常被蚊子咬,礙於登革熱隱憂,我也只好窗戶關上,留一個小口通風,仍舊是吹電風扇睡覺。

 

#吃素

新加坡佛教人口眾多,吃素很方便。公司附近新開一家素食自助餐,最近發現另一個購物商場即將開第二家。

 

新加坡賣沙拉的店很多,品質都不錯。一年四季都很熱,所以常常吃沙拉,身體也不會冷。

 

#還想做什麼呢

目前最想做的,就是到處騎腳踏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加坡 生活
    全站熱搜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