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90681098_327992398726964_7662388615893099892_n.jpg

 

最後的心得,寫完就不寫了。下面暴雷好爆滿,慎入。

 

**

 

第九集,林義陽領便當了。哭哭。

 

讓我流眼淚的不是子伶在夢中遇見羚羊,而是老學長國勝在浴廁間看到羚羊洗到一半的衣服那一幕,老學長的背景讓我紅了眼眶 (不知道是因為鄭志偉是老戲精所以連背影都有戲,還是我自己對這樣的故事線哭點特別低) 。

 

劉冠廷演得真好,我很喜歡劉冠廷呢~

 

 

第十集,國勝要去遊行,被分隊長排上班這一段我也覺得很有意思。我打從心底佩服分隊長。

 

分隊長看著國勝憤怒離去的背影說道:「我的確安排你去開會,但是如果你當天生病的話,我也沒辦法。」

 

國勝一聽,停下暴走的腳步轉身看著分隊長。

 

分隊長繼續說:「生病是記病假,不是曠職。」說罷低頭繼續批改手上的公文,搖搖頭碎碎念道:「我都不曉得那些去抗議的消防隊員在想什麼?!也不會保護自己,墨鏡、口罩都不戴,一下就被人家認出來。」

 

國勝的眼神緩和下來,接著眼眶中充滿感動的淚光,壓抑激動地點點頭,收到分隊長的提醒。

 

寫到這裡,我也希望鄭志偉可以入圍最佳男配角耶如果陳淑芬可以靠《親愛的房客》拿最佳女配角,鄭志偉和馬力歐也值得最佳男配角的肯定耶~~~ (有人跟我想的一樣嗎)

 

 

 

國勝去遊行的時候,希望民眾支持消防改革,卻受到酸民的回應:「現在社會上沒有工作的人很多,你們每個月也賺好幾萬,還嫌東嫌西的,真敢講。不爽就不要做嘛!」

 

國勝很想去解釋,但酸民不理他。

 

這世上有很多不公平、讓人受委屈、讓人沮喪的事。這齣戲也正好提醒自己,我可以選擇要當哪一種人。是要當憤世嫉俗、消極不作為只會抱怨的人,還是當個保持正面、盡心盡力、無論遇到什麼事情都提醒自己要溫暖待人的人。

 

**

 

失去羚羊的同安分隊氣氛低迷,導演安排了幾幕當年的菜鳥開始當學長教新人的片段,讓我非常喜歡。

 

當年的菜鳥被資深學長教起來了,於是也有能力幫忙訓練新血,把經驗和精神傳承下去。有一種生生不息的感覺。這些片段非常平常,沒有什麼驚心動魄的音樂或場面,卻傳達了堅毅的精神與希望。

 

蔡銀娟導演的戲和分鏡相當流暢,節奏明快,每條支線穿插交替說故事。除了四個主角都很鮮明外,每個主角的家人和同安分隊的其他消防弟兄讓整個故事立體生動,非常好看,期待金鐘獎。(完)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