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579.JPG

 

IMG_8555.JPG

 

 

最近我在灣仔發現一家麵包店超級好吃,連續四周的周末都去光顧,是一家吃完麵包讓人幸福的烘培店。這家店是前香港四季酒店餅廚Grégoire Michaud開的。

 

驚人的餅廚經驗

Greg是一個瑞士人,爸爸也是麵包師傅,Greg從十五歲開始就做麵包到現在。Greg在瑞士做麵包做了幾年之後,遇到瓶頸,就一個人飛到美國科羅拉多州的The Broadmoor Hotel以及密西西比州的The Beau Rivage酒店當餅廚兩年。沒多久,又飛到香港的工作,三年後去馬爾地夫的四季酒店。

 

在馬爾地夫工作幾年後,又飛回瑞士進修一年,再飛到愛爾蘭都柏林的四季酒店工作。2005年,Greg再次回到香港,在四季酒店擔任糕餅主廚。我讀到這裡,才發現原來當麵包師傅也是飛來飛去的。

 

用好料

我連續好幾周都去吃麵包,覺得這家麵包怎麼這麼好吃~~~ 網路上一查,才知道Greg都用好料。麵粉用法國布賽的Girardeau家族Suire Mill麵粉廠所出產的有機麵粉,奶油(香港叫牛油)用來自澳洲Caringbah的Pepe Saya限量生產優質牛油,鹽巴用Guérande海鹽等。其實我也看不懂有多高級,總之很好吃就是了,吃完就會想念,然後下一個周末再跑去灣仔買麵包。

 

發現Bakehouse

我第一次發現這家店是看到外面很多人排隊,麵包店隔壁的*隔壁的*隔壁的*鄰居(嘿~有這麼多多隔壁*)都張貼大紙條說排隊買麵包不要擋店家做生意。

 

IMG_8554.JPG

 

當時我正在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沒有要去哪裡,就湊上前去排隊。加入排隊隊伍之後,我就問前面的小情侶說:「請問你們排隊是要買什麼?」

 

小情侶很興奮地說:「我們也不知道要買什麼。我們也是看很多人排隊就來買買看。」

 

接著我轉身問排我後面的年輕女生說:「請問妳打算要買什麼?」年輕女生跟我說:「我也不知道。這家店是蛋塔很有名,但不一定剛好出爐。我就看有什麼就買什麼。」原來大家都是見招拆招,看看等一下要來買什麼。

 

這天我們排隊的時間不長,很快就輪到我了,竟然一陣慌張,一時之間還真不知道要買什麼好。買少了對不起自己,買多了又吃不完。我正前方擺的是肉桂捲,想到最近台灣很多朋友瘋肉桂捲, 我就選了肉桂捲,兩個。店員們的手腳很快,兩個肉桂捲很快就包好、結帳完成了。排隊排一陣子後,瞬間就買完的當下,我有點失落。

 

下圖是肉桂捲的樣子,這已經是第三次光顧時,現場點的肉桂捲。這個肉桂捲裡面沒有包什麼核桃乾果餡,就是肉桂味道,咬起來酥脆酥脆,配喝咖啡特別剛好,只是一個要HKD30,有點貴。貴的原因,是因為肉桂捲的麵包體,是好幾層酥組合的,手工繁複,所以比較貴。

 

IMG_8993.JPG

 

相約早午餐

隔一周後,我就約了朋友來現場吃早午餐。麵包店早上八點就開,我們十點到,等了約30分鐘後有位子,十點半開始用餐。

 

IMG_8557[1].JPG

 

超級推薦一款地中海料理Shakshuka (HKD108),將雞蛋在蕃茄、橄欖油、辣椒、洋蔥和大蒜組成的醬汁中水煮的菜肴,加上孜然、紅甜椒粉、牛角椒和肉豆蔻等料理。這家店料理的Shakshuka 有一點辣,超級好吃。另附上麵包兩片,是可以一直無限量添加。其中有Chorizo (西班牙香腸),我不能吃,就請店家放在小盤子另外上(見下圖),我吃葷的朋友來吃。

 

IMG_8762.JPG

 

IMG_8764.JPG

 

我的朋友點了Avocado Benedict with Salmon (HKD158),料理的呈現也很美,不會看起來很單薄。

 

IMG_8763.JPG

 

蛋塔是這家店的招牌,每次出爐就賣光光。在店內用餐有一個好處,就是蛋塔出爐的時候,店家會來一桌一桌詢問是否要蛋塔。通常每一桌都會說「要!」,因為免排隊,說要就有,一個蛋塔HKD12,很親切的價格,通常會現場加點再加外帶!

 

還有一個大加分,是這家的咖啡非常好喝~ 一杯拿鐵HKD32,且所有餐點不加10%服務費。

 

IMG_8761.JPG

 

 

再約早午餐

隔一周後,我跟另一個朋友再來吃早午餐。這次單點Shakshuka 兩個人一起吃,另外就直接點各種不同的麵包配咖啡。這次點了Scone, 有三種口味(原味,葡萄,起司和洋蔥)各點一種,配上果醬,要加CREAM另外加HKD18。我們省省吃果醬和cream, 結果其實沒吃完,都還剩一半。

 

IMG_8992.JPG

 

現場點了肉桂捲,想吃一次現場出爐的味道。

 

IMG_8994.JPG

 

另外點了蛋塔,小小一個HKD12,親切的價格,吃得很開心。

 

IMG_8996.JPG

 

咖啡是一定要點的,再喝一次,品質一樣,沒有讓人失望。

 

IMG_8990.JPG

 

三約午餐

再隔一周後,和朋友來吃午餐。午餐的菜單跟全日早午餐的菜單不同,每天的11:30-14:00供應午間套餐,選兩樣HKD108,選三樣HKD148(見菜單如下)。飲料要另外加價。

 

IMG_9327[1].JPG

 

我朋友點兩樣HKD108,選主餐+甜點,主餐吃Baby Kale & Avocado Salad,甜點吃Mille-Feuille (Lemon Mascarpone Cream)。

 

我點兩樣HKD108,選湯+主餐,湯是南瓜濃湯,主餐同樣吃Baby Kale & Avocado Salad。這沙拉很大盤,半顆酪梨(香港叫牛油果)很有誠意,有無花果乾、松子和乾起司碎片。旁邊附上的兩片麵包,上面抹了青醬,非常香、非常好吃。沙拉底部還有青豆,可以補充蛋白質,營養都有均衡到,讓人吃了非常開心。

 

IMG_9331.JPG

 

IMG_9329.JPG

 

飲料,要另外加價,價格不等。我跟朋友都點Fresh Lemonade (+HKD15),小小一杯,是氣泡水加上新鮮檸檬調製的,可以把店家給的開水倒進去,就有檸檬水可以喝。

 

IMG_9328.JPG

 

非常推薦的餐廳,是一家吃完麵包讓人幸福的餐廳。寫完很想再去吃。

 

 

地址

灣仔大王東街14號地舖

G/F, 14 Tai Wong Street East, Wan Chai

港鐵灣仔站 B2 出口, 步行約4分鐘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