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getImage.jfif

 

2020年,讀完《四時之詩》這本書,完成每兩個禮拜讀一首跟節氣有關的唐詩,也寫了筆記24篇,完成一年的紀錄。這一年,因為疫情的關係,大多時間都待在家,少了旅遊,少了出差,正好多了讀書的時間,於是「跟著節氣過日子」。

 

二十四節氣的韻律跟節奏,真的很迷人。

 

2021年,我要再找一本跟節氣有關的書,再走一次節氣的旅行。

 

我發現種籽設計有一系列跟節氣有關的台灣食物,每一本書都很棒,不知道怎麼選。

 

台灣漬・24節氣的保存食

 

台灣好野菜.二十四節氣田邊食

 

你好土我好菜:三菜一湯,跟著節氣過日子(書衣海報珍藏版)

 

還有這本講茶道的二十四節氣分享,讓人愛不釋手,馬上下訂。

 

好日日記:茶道教我的二十四節氣之味

 

更早之前,我買了芳療的書。

 

24節氣‧經絡芳療自癒全書:用12經絡強效配方油與按摩手法,掌握時機調體質、養氣血

 

 

下一個節氣是立春,二月三號下周三,看看哪本書會成為今年陪伴我節氣之旅的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四時之詩 節氣
    全站熱搜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