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b45f831c8549.jpg

 

香港隔離十四天,是住滿十四個晚上。在台灣隔離十四天,則是要住滿十五個晚上。

 

我在香港的第一天晚上是住在機場安排的檢疫旅館等待檢疫結果,所以省了一個晚上住宿,到飯店只要住十三個晚上即可。到今天晚上十二點之後,我就可以出關了。

 

在香港隔離的十四天是從早到晚都要工作,三餐自己處理,沒那麼舒爽,不像我在台灣的隔離日記寫著—這麼爽的日子就要結束了。

 

在香港的十四天,我也利用時間完成了四念住的課程,也很有收穫。 只可惜大部份的時間在工作,打坐的時間少很多,之後再從每天的生活中找時間實修。

 

**

 

明天即將出關,夜晚敲打鍵盤時,讓我想到昨天得影帝的莫子儀,他提到了「滋養」兩個字。他說:「站在這裡不代表我是最優秀的演員,是因為前輩們的滋養,我才能拿到這個獎,謝謝你們」。

 

人生一路走來,遇到順緣或逆緣,都是滋養。時代的變動,疫情帶來生活的調整,休息也好,要多花心力去調適也好,都是滋養。

 

台灣這塊土地,好多人才,有好的影音視作品,身為觀/聽眾,滿滿藝術文化的滋養。

 

我好久沒爬山了,明年有機會回台灣,一定要上山住個兩三天。台灣有美麗的山,走在其中,是無與倫比美麗的滋養。明年來想辦法登玉山。雖然不知道是什麼時候可以安排玉山之行,非常希望安排的這一天,能夠順利中籤。

 

來回旅行的這七週,隔離四週。台灣自由活動三週,見了親友,有外在親情家國的滋養;來回隔離四週中,花了一些時間打坐,聽葛印卡老師講佛法,有內在的滋養。

 

實在豐富,收穫滿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防疫 隔離
    全站熱搜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