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emp.png

 

今天中午我拎著披薩回家時,突然聽到一個緊急剎車聲,然後是路人的驚呼聲,原來是我每天經過的街口發生車禍,一台灰色奧迪撞到一名年輕女生,到底是怎麼撞的我沒看到,只看到行人的號誌燈是紅色(可能才轉紅),車子的號誌燈是綠色,女孩穿著藍色牛仔短褲躺在路邊,兩腳伸得直直的,遠遠看過去沒看到血,希望狀況不嚴重。

 

我第一眼看的畫面是駕駛人,白人,男性,走下來看到躺在車尾的女生,他一看到躺在地上的女生、確認自己真的撞到人時驚呼一聲shit!這時駕駛座旁的人也下車了,白人,女性,用英文緊張地問身旁的路人有沒有人可以幫忙叫救護車。一旁一名五十多歲的香港婦人趕緊伸手用英文回答說:「我們在叫救護車了!」

 

撞到人的駕駛者接著蹲在地上查看昏迷的女生,用手護著這名女生的額頭。另有一名年輕男路人在牆角拿起一片紙箱替這個女生擋住熾熱的太陽。

 

接著一名六十幾歲的香港男人走過去,看來有急救常識,幫忙檢查香港女生的身體狀況。

 

我在街的另一頭停駐觀望,看這個女生過一兩分鐘後頭開始動,可以講話,我身為路人的緊張也稍微放鬆一點。我站在一旁約五分鐘多,這個女生的身體似乎完全無法動,兩隻腿長長地攤在柏油路上。還好救護車很快就來了,希望一切平安。

 

回到家後,整個下午我的腦海就是「兩腿一伸」這四個字。人最終,就是兩腿一伸,什麼香奈兒包包、高樓大廈、爵士勳章、職場抬頭、金銀珠寶都帶不走。明明很簡單的道理,每天忙忙碌碌,也是有聽沒有真的懂。

 

另外,用一個量子力學的角度去看今天發生的事情 我眼前有車禍的發生,看來只是擦撞,可能 代表身旁的能量在變化,回到家要好好調理這種衝突的狀況,寫出來是給自己一個提醒。

 

祝大家平安~ 內在平安,世界就和平。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生活 日記
    全站熱搜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