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670.JPG

 

今天早上五點多起床準備騎腳踏車,六點十分出發。今天的目的地是聖淘沙。

 

Sentosa是馬來語,「寧靜」的意思。聖淘沙島本來只是一個位於新加坡南邊的離島小漁村,後來新加坡政府在1972年將這個小島開發成國內假日旅遊景區。二次世界大戰前,新加坡算是英國的殖民地;在二次大戰時,新加坡位於馬六甲海峽重要的戰略位置,新加坡南端的聖淘沙小島更是戰略位置的軍事要塞,所以聖淘沙上還有許多軍事遺址。

 

1974年,修建了來往聖淘沙及花柏山Mount Faber的纜車,後來也陸續修建遊樂設施。大部份的設施都要收費,因此新加坡人興趣缺缺,直到2006新加坡政府決定修建聖淘沙名勝世界及環球影城,吸引本地人和海外旅客,這裡才變成國際觀光景點。

 

**

 

我六點十分出發的時候,天還沒有亮,這次終於用上數月前買的車燈。我在網路上查說,新加坡政府有規定腳踏車車燈――車尾要有紅燈,要閃爍提醒後方來車;車頭要有白燈,照明及讓前方來車注意用。於是,我後來去迪卡農買了簡單的車燈,直到今天才派上用場。之前都睡到快七點才起床,用不到車燈。

 

久違了兩個月,我和小黑要去新的地方探險了。出發!

 

IMG_2648.JPG

 

六點多,天還沒亮,車子不多,但沒有很少唷!我很意外地發現,一早到處都有人在騎公路車,每兩三分鐘就會看到前方有人騎腳踏車過來,或是後方有腳踏車超越我。這些腳踏車看起來都是很高級的公路車,輪子很大,車速很快。我常常被超越,看得很羨慕。我對腳踏車的知識有限,小折騎不快嗎?也是啦,他們的輪胎直徑是我的輪胎直徑的兩倍,差很多是正常的。

 

雖然天還沒亮,路上也有很多晨跑的人,男女老少都有。

 

太陽公公露臉前,谷歌的地圖是黑色的。

 

IMG_2650.PNG

 

我一路往南騎,都蠻順利的。早上車子不多,車速快,車子從我旁邊呼嘯而過時,氣流都會在我身旁震動,我騎了一小段還是決定不要騎馬路,還是騎人行道比較放鬆。從我家到聖陶沙島僅約五公里多、半小時的路程,因為常常要等紅綠燈,我大概騎了五十分鐘,比我跑步還慢。下次我要用跑的,晨跑去聖淘沙看看跑多久。

 

Sentosa Gateway

要進聖淘沙島,走Sentosa Gateway。行人的走道,腳踏車進不去;有一位路人跟我說,只能騎馬路,還提醒我說車速很快、要小心。車子們的車速真的都很快,這一段我相當戰戰兢兢地騎了過去,還好沿途一直有超越我的公路車,表示這段路公路車很多,大車們應該也都會比較注意^^!

 

七點三分,抵達聖淘沙的歡迎花圃。下周二就是新加坡的生日,到處都是Happy Birthday to Singapore。這裡騎腳踏車的人們真的很多,我稍停下來查看地圖,就看到很多公路車奔馳而去。我早上沿途看到的都是公路車,騎手一個比一個酷,裝備一個比一個厲害,我是唯一的小折,背著背包慢慢踩踏板的菜鳥。

 

IMG_2651.JPG

 

有一段路我騎得特別卡,還停下來看看我的輪子怎麼了,後面一個公路車騎手看到我還問我:「Are you okie?」我笑著回答他說:「I am good!」但事實上,我騎得有點厭世啊。

 

Sentosa Cove

我順著直覺往左,騎Artillery Ave往東走,接Artillery Rd.,一路騎到底端Cove Ave ,發現一個海灣停了很多遊艇。這時候我需要一杯咖啡,查了查地圖,看到有一家咖啡有開,就順著Ocean Dr. 騎到下方商店區。原來這裡叫做Sentosa Cove升濤灣,有五個湖中小島組成(見下圖),周圍建有近兩百多幢超高級私人住宅。

 

IMG_E2724.JPG

 

IMG_2654.JPG

 

IMG_2656.JPG

 

我騎著腳踏車到處溜躂時,發現有人正要開遊艇出海。下圖中紅色頭的圓形建築是警衛室,船頭前方是一座黑色的橋(照片沒照到),遊艇要出海時,橋會從中間分離,各自往兩邊靠攏,中間讓出一條水路,遊艇駕駛則慢慢地採油門,一點一點往外開出去。

 

IMG_2657.JPG

 

IMG_2659.JPG

 

人家家前面是停車場,這裡的豪宅前面是停遊艇場。開眼界了!下方是停遊艇場。過橋要門禁卡,人行道的盡頭前方種了這樣一棵樹,感覺是故意要擋住視線的,所以拍照成這樣。

 

IMG_2660.JPG

 

Singapore Chocolate

早上七點半,整條餐廳街只有這家咖啡店有開,門口有不少公路車的騎手們在這裡休息,還有兩三名帶小孩的洋人爸爸或洋人媽媽。

 

IMG_E2668.JPG

 

這裡的咖啡價位比較高,一杯拿鐵要SGD 7,我想大概是這裡房租超貴吧。我一早都還沒吃東西,很想喝杯咖啡,就點了拿鐵。沒想到這拿鐵讓我驚豔,我覺得是我在新加坡喝到最好喝的咖啡呢!我問店家有沒有咖啡豆可以買。店家說,他們用的咖啡是他們自己混的「Sentosa Blend」,有炒好的咖啡豆,整包賣。我想了想,我應該很懶得磨咖啡豆,我當下的心情就是很想買他們的咖啡,所以我買了掛耳式、但是是其它風味的研磨咖啡包。這感覺是進入另一個探險,希望一樣好喝!

 

IMG_2664.JPG

 

IMG_2726[1].JPG

 

喝完咖啡後,請店家幫我補給白開水,我沿著原路騎回島中間,從Artillery Ave S切到南岸,先往左邊拐,走Tanjong Beach Walk

 

Tanjong Beach Walk

今天的天空有點陰陰的,沿途很多晨跑或騎腳踏車的人。今天人不多,就是這裡的沙灘讓很多人流連忘返嗎?我下次要在放晴時再來一次。

 

 

這裡是Tanjong Beach Walk的盡頭,前面就是私人住宅區,不得進入。我在這邊的沙灘上坐了一會兒,聽浪濤聲,看一個洋人和狗玩。

 

IMG_2673.JPG

 

 

 

聖淘沙南岸有整條的步道,都有這樣Beach Walk的告示圖,告訴遊客身處何處。整條Beach Walk有三段,途中可以看到,最下方也就是最東邊的是Tanjong Beach Walk,往前走是Palawan Beach Walk,最西邊是Siloso Beach。

 

IMG_2674.JPG

 

哇,孔雀媽媽帶著兩隻小孔雀耶!很有野生動物園的感覺。

 

IMG_2678.JPG

 

Palawan Beach Walk

早上八點四十二分,這時候的天空一直在打雷,我看氣象預告,又沒有說要下雨,我非常困惑。騎到這裡,海風很大,樹葉和沙被風吹得飛揚,我繼續往前騎行。

 

IMG_2679.JPG

 

聖淘沙島上的生態豐富,花的品種也很多。比起東海岸,我更喜歡這條海岸線。

 

IMG_2680.JPG

 

 

下方這種三角形尖頂的屋頂,就很有南洋度假的風情。

 

IMG_2681.JPG

 

稍微外海的區域,就可以看到很多大船。馬六甲海峽是海運繁忙的海峽,新加坡海峽更是許多遠洋航運路線必經之路。

 

IMG_2682.JPG

 

 

Beach Station

沿途騎車時,一直打雷,海風很大,我一直猶豫要不要衝到纜車區,又怕淋個落湯雞。我划手機看到氣象報告的圖示開始有下雨的圖案,我決定撤退。

 

IMG_2683.PNG

 

小折很方便,折起來就可以帶著去坐輕軌。正好我沒去過Vivo City,順便研究一下路徑怎麼走。原來這條輕軌行經Universal Studio,下次帶家人或朋友來玩,就知道怎麼走了。

 

IMG_2687.JPG

 

輕軌駛進終點站Vivo City Station,天空就下起大雨,正好躲過。

 

IMG_2685.JPG

 

今天騎行前後約二十公里,晨間小旅行歷時四小時,回到家不到十一點,天空正好放晴。

 

下次我應該會去坐纜車,或是坐公車去聖淘沙,在聖淘沙的海岸跑步,跑一圈之後去Vivo City Station的購物中心吃早午餐。

 

今天行程也算圓滿達成,非常開心。

 

IMG_E2722.JPG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