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62360641-885193898.jpg

 

我今天又從 Panda Mart買了HKD100+的水。這一單很重,Foodpanda的人還打電話來說會拆成兩單送。我用買滿HKD150減HKD20的活動,免運費。一個會員最多享用兩次優惠,我已經用完了。

 

IMG_4302[1].JPG

 

傍晚,我點了喜歡的印度料理當晚餐。我喜愛的羅勒餐廳周一休息,另外選了附近的Tandoori Flames來下單,滿HKD250打九折,我點了三道菜、一份印度烤餅。餐點是用塑膠盒包裝,再用保鮮膜紮實地包好(沒包好應該很容易打翻,或是菜汁亂溢),這看出店家細心地處理外賣的包裝,我很開心。

 

IMG_4338[1].JPG

 

今天晚上吃到口感豐富、又熱又燙的馬沙拉芝士,非常開心,非常滿足。剩下兩盒明天繼續加熱吃,因為有保鮮膜紮實包裝,直接放到冰箱冰也很放心。

 

20130611011733703.jpg

 

晚上聽葛印卡第二天的四念住課程開示。

 

我本來擔心每天下班後很累,怎麼堅持接下來八天的課程。但是,我在台灣十四天的隔離中,每天打坐三到五個小時,從中獲得非常大的益處;實質上的益處在哪裡,說不上來,但是我知道有堅持有差別。

 

我今年夏季,有一段時間每天持大悲咒,我到處跟人家說,持咒真的很好;實質上的益處在哪裡,我也說不上來,但是我知道有堅持有差別。

 

所以,我決定要在接下來的隔離日,每天都要堅持聽四念住的開示,加以整理,還有練習內觀禪坐。

 

今天的筆記如下:

 

  1. Sati 是覺知的意思,是正法中很重要的一個能力。
  2. Paµµh±na是安住的意思覺知必須與智慧同時安住,即是對實相的真實本質的了解
  3. 如是我聞=我是這樣聽說的,講阿難的故事
  4. 三藏Tipiµaka
    1. 經藏Sutta-piµaka,公開的開示
    2. 律藏Vinaya-piµaka,有200+條
    3. 論藏Abhidhamma-piµaka(阿毗達磨),高級的法,有關自然法則的高深真對整個身心範疇的分析研究,細述身(r³pa 色),心((citta),和心理因素、心的附隨物、心的內涵(cetasika心所)的實相。它完整解釋它們如何交互作用及互為影響,身心兩者如何激發而共同及各別的生起,以及在內心深處的關連、流動及交流
  5. 涅槃中,感官停止了作用。它們無法用來解釋涅槃。所以正法的六特質的最後一項是paccatta½ veditabbo:涅槃必須由各人在自身中直接親證
  6. 如何有四個念住,或四個以智慧而安住覺知的方法
    1. 持續地就身體觀察身體的實相
    2. 持續地就身體的感受觀察實相
    3. 在心中體證心的實相
    4. 就法則中,心的內涵 [諸法]中去體證心的內涵 [諸法],自然的法則的實相。觀察的方法一樣
  7. 這四個念住,觀察身體,或感受,或心,或心的內涵 [諸法的實相,都要本著實際的體驗
  8. 大部份的時候你的心會跑開。你會忘失,你阻止不了。但一旦你察覺到了就把心帶回來。別產生失望或沮喪。就接受心已跑開了,再從新開始。
  9. 願你們都享有真正的安詳,和諧,快樂。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