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E5692.JPG

 

這三天和不同的朋友交流,和修行道路上的朋友們請教並討論自己這一段內觀的過程與發現。

 

  1. 自我的「消融」

 

一開始不是很確定自己每天花這麼多時間打坐,到底能有多少進步。去年內觀十天的打坐,我到第七天還是臉色僵硬。這一次,雖然沒有從早坐到晚,但是一天有三到五個小時是安坐的,就有效果,很神奇也很感謝這一段隔離的時間。

 

我觀察身體的變化,慢慢地感受生滅,內在有些比較堅硬的部份,竟然真的開始慢慢有點鬆動。

 

  1. 善緣

 

第二個七,我開始找朋友們交流。我很幸運有很多的善緣,朋友們帶給我很多豐富有用的訊息。我真心覺得,能有這些善緣,是因為我之前打坐了十天,自己安住了,慢慢地善緣就來了。

 

  1. 慈悲觀

 

學習如何對別人發展慈悲跟愛。好難。因為打坐,自我開始消融,回顧自己習性反應,尋找源頭,對治糾結,有一種豁然開朗。在我腦海中絮絮叨叨的對話,也開始變得柔軟、變得輕鬆,變得安靜。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