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804.JPG

 

中環吃素還可以吃什麼? 上班族可以嘗試「天貝漢堡」。

 

吃素多年,近年來我才知道有一種食物叫「天貝」。上網查,得知天貝(tempeh)是一種印尼的傳統發酵食品,由豆類加上天貝菌種發酵而成,通常會用黃豆製作,中間白色相連的是天貝菌絲。天貝含豐富蛋白質及維他命B12,發酵過程中營養分子變小,容易被人體吸收。

 

天貝是印尼的國寶美食,被稱為「豆腐的升级,纳豆的姊妹」,含有素食者容易缺乏的維他命B12,被認為是取代素肉的選擇之一 。

 

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分享說,香港家裡請印尼姊姊幫傭,得知印尼家裡窮,又要補充蛋白質,所以用黃豆去發酵的天貝,是這些家庭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我在網路上也查到,優質植物性蛋白質的來源,第一名就是天貝。

 

IMG_1277[1].JPG

 

聽說除了黃豆,台灣也有出產用黑豆以至雜豆發酵的天貝,吃起來風味和口感都不一樣。可惜我不在台灣,在香港則是被我找到一家賣天貝漢堡、且位置就在中環的小店――天之樂素食。

 

我看報導說,天之樂的店主徐先生喜愛素食,知道天貝含豐富蛋白質,及一般素食者較缺乏的維他命B12後,決心在香港推廣,從印尼商店購入天貝,以此作基底,做成肉醬、漢堡、牛丸等港式素食西餐。

 

「天貝不是難做,就是很難做到適合港人的口味,而我就希望作牽頭作用,吸引更多人嘗試。」店主徐先生說。

 

報導說,天之樂的招牌天貝漢堡中的「天貝漢堡扒」是特製口味,把天貝攪碎後加入藜麥、麵粉和秘製調味做成,再配上自家製蘋果蓉、番茄、沙律菜。素肉醬則以天貝碎、番茄、甘筍、香草燴煮而成,配上芝士、藜麥、意大利麵包。除了包類,小店有售飯類、意粉、沙律,共10多款餐點。

 

報導說得動人,有一天我就在Openrice下訂單買了天貝漢堡套餐 HKD 48。

 

還好我有在網路上先下訂,現場人很多,都要排隊。看起來生意很好,有很多選項可以點。

 

IMG_8797.JPG

 

這個天貝漢堡套餐有三個組成,除了漢堡之外,還有沙拉和甜湯。

 

IMG_8799.JPG

 

沙拉看起來非常棒,是很乾淨且食材很好的沙拉。

 

IMG_8801.JPG

 

甜品的用料也很豐富,真是物超所值的感覺。

 

IMG_8800.JPG

 

這個天貝漢堡乍看之下有點單調,感覺很乾。咬下去果然很乾。

 

IMG_8802.JPG

 

我就把沙拉裡的生菜塞入漢堡,這樣畫面看起來很好多,咬下去也多了生菜的香味。好吃嗎?這特製天貝的口味,我第一次吃的時候很不習慣。我是勤儉持家的客家人,又是長年吃素的人,很愛惜食物,但這個漢堡我是用很努力的方式一口一口吃下去,最後還剩一小塊,我就告訴自己不要再勉強。

 

IMG_8804.JPG

 

我本來頗期待,後來覺得這口味實在好乾、好難下嚥唷。話說,我應該要再給這家店一次機會,但是過了半年之後,還是沒有再造訪,也沒有再點其他餐點試吃看看。我應該再給這家店一次機會,畢竟是充滿「蛋白質」的天貝,素食者很需要的植物性蛋白質,還有B12。

 

後來的日子,我大部份都是去福祿壽健康素食解決午餐。畢竟HKD31,有三菜一飯一湯,有時候還有免費甜點,CP值高,永遠不會失望。若是說到吃漢堡,我最愛的還是Green Common的Beyond Meat 漢堡。

 

 

地址

中環利源東街21號地下6號舖

Shop 6, G/F, 21 Li Yuen Street East, Central

港鐵中環站 D2 出口, 步行約3分鐘中

電話號碼

35904937

69043178 (Whatsapp)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