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晨,陰雨綿綿。店家提供的早餐有十塊錢喝到飽的稀飯,雖說喝到飽,但是一個人也差不多只能喝到一到兩碗,粉紅色那種塑膠碗的量。另外有pancake,就是麵粉和蛋一起去烤的薄餅,一份要RMB25。我自己有帶早餐,還是另外花錢品嘗這裡的pancake吃起來怎麼樣。這些都要前一天預訂,隔天早上付款就好。

我自己準備的早餐,高蛋白奶~
店家做的pancake,一份RMB 25~~~

靜默中吃早餐~ 

靜默中吃早餐,同時一批垃圾又被製造了。=.=!  一個旅客,昨天用了一副筷子、一個杯子和一個碗,隔天早上的早餐,同一個旅客,再用了一副筷子、一個杯子和一個碗。然後這些都丟到火爐中,雖說是可以當燒熱水的材料,但是空氣中同時瀰漫著塑料味。這整個營區,有大量的遊客,大量的垃圾,但是在環保意識與垃圾處理不夠完善的狀況下,對大地的負擔是讓人擔心的。

吃完早餐之後,熱水瓶裝好熱水,就準備要前往薩嘎了。

圖中,有店家去遠方的水源取水,燒煮的熱水;還有早餐-稀飯~



出發前,特別跑去全世界最高的郵局寄明信片。




這次來珠峰大本營,郵局也換了位子,有了自己的鐵皮屋。找了以前的照片,以前可是只有一個帳棚呢

2012拜訪珠峰大本營的郵局


郵局的郵票賣完了,太可惜了,只能蓋郵戳。只好拿到其他的郵局寄囉。

這張照片讓我想到日本卡通 龍貓



早上的珠峰有點飄雨,離開珠峰大本營,經過絨布寺,蓮花生大師閉關修行的地方之一。這次旅行的行程,我們一直錯過很多寺廟的拜訪,絨布寺同樣因為時間因素也錯過了。還好這些地方我2012年就去過了,但是心裡也為同行的旅人惋惜,這些地方都有好多故事可以說哪也或許這些旅人們,目的就是轉山,所以在離開拉薩之後,就再也沒有拜訪過任何一座寺廟,每一個地方都是錯過,等待他們下次再來。

2017年住珠峰大本營,隔天早上往珠峰方向看去,可惜是一片霧茫茫~

2012住絨布寺,隔天早上,看到的珠峰全影,美極了




早上8:45出發,下午約五點抵達薩嘎,歷時近八個小時。薩嘎只是前往塔欽的一個中繼站。今天參觀的風景,就是沿途的大山大水,藏族鄉間村莊,一批又一批可愛的小山羊、氂牛和野馬等,還有金光閃閃的油菜花田和綠油油的青稞田。








今天的路況也不太好,也是震了半天。下午一點多,我們原本要去吃午餐的餐廳沒開,就連午飯都沒吃,這拉車的八小時,扣掉解放唱山歌的時間,幾乎是紮紮實實的近八個小時。




下午五點多,抵達薩嘎。日曬正強。這是我們下榻的薩嘎賓館。

我們下榻的薩嘎飯店


薩嘎飯店內部,是個探險者會聚集地方的樣子~

薩嘎飯店內部,是個探險者會聚集地方的樣子~

薩嘎飯店內部,是個探險者會聚集地方的樣子~

薩嘎飯店內部,是個探險者會聚集地方的樣子~

薩嘎飯店內部,是個探險者會聚集地方的樣子~


丟下行李之後,就去補貨,還有找郵局寄明信片。

旺旺集團很厲害唷~ 大中華的生意都有他~

旺旺集團很厲害唷~ 大中華的生意都有他~

薩嘎街景



早上要離開大本營的時候,本來想去寄明信片,無奈大本營剛好沒有郵票,我們就只能蓋了郵戳,到了薩嘎寄。我五年前從大本營寄回台灣的明信片,可是有安全抵達呢

附上2012年的明信片如下。 現在有一種,2012年的遊記,2017年一起寫的感覺~ ^O^



薩嘎郵局的人員很親切,但台灣離他們太遠了,沒有什麼概念。賣郵票的先生對面有一面牆,牆上貼滿各種標準郵資的計價方式。我一下子就找到港澳台的計價方式,跟他說我寄到台灣只要RMB1的郵票。我看了這個全國統一的價目表,心裡還是有點不太踏實。以前我寄明信片回台灣都要RMB4.5,我又看看這片牆,原來以前郵務人員都跟我收航空價呀。不知道這個RMB1的明信片,會飄多久到台灣。



薩嘎的街景

逛大街的牛牛~~~


晚上在薩嘎的藏家宴餐廳吃了簡單的藏式咖哩飯。藏人很親切,我們有三個人一起去吃,我們同行友人A的咖哩正常版,但我的咖哩不加肉,友人B的咖哩跟飯要分開放;餐廳上的一道菜,三種服務,藏人服務員都很親切地答應了。






我還叫了一壺酥油茶。現在的酥油茶都是用果汁機打的了,真有趣。




晚上十一點多還下大雷雨,這裡天氣多變化,希望之後幾天的天氣都很晴朗,一切平安。這是當天寫的遊記,寫完又是半夜,得睡了,晚安。




arrow
arrow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