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香港一段時間,終於有機會去香港著名的海濱自行車路線騎單車。



這條路線是從大圍站開始,沿途騎到大美督,全長22公里,一般估計要3小時,我大概2個小時就騎完了。邊騎邊拍照,邊補給飲料跟吃水果,前後約2.5個小時。看個影片先。



大圍有自行車商家可以租借自行車,若不想騎到大美督,可以在大埔還車。

我是從地鐵大圍站A出口,第一眼就看到亞運單車行,就直接借了。老闆開價HKD70,說原本是HKD65,要另加HKD10就可以在大埔或大美督還車,但就是算我HKD70

我在網路上有得知,租借腳踏車不用押金,但是要看身分證,寫名字跟身分證字號。所以老闆跟我要身分證填資料的時候,我就乖乖拿出來了,沒有太多反抗感。

要登記姓名跟身分證


腳踏車沒有鎖。老闆說,你要上廁所就把椅子拔起來,或是整個單車帶到廁所裡就可以了。我聽了有點傻眼,因為我不想這麼麻煩還把椅子拔起來,或是把單車扛到廁所、立起來靠在牆壁上掛著(老闆邊講邊做這個動作給我看)陪我上廁所啊。



後來想想,一切順其自然吧,就出發了。

要出發的時候,才下載了一個MAPS 3DAPP,很威,可以看到整個山勢,還有地理、行政區域的面貌,紀錄自行車徑,很好用。




1:15PM 大圍站。出發








2:00PM 香港科學園
我喜歡這裡的民宅,陽台都好大。這裡上班的人,步調應該慢一些了吧



立體的路線追蹤圖,超讚的。



2:20PM 大埔海濱公園
騎不到一個小時(扣掉中途拍照的時間),就到大埔海濱公園。



到了一個岔路口,右邊往大埔海濱公園,左邊直行前往大美督。我騎得正順,就直接往大美督的方向繼續騎。







2:55PM 慈山寺附近
沒想到慈山寺就在附近了。




3:15PM
進入鄉村區,房子都開始長得不一樣。



這一戶人家有在教葉問詠春拳。

  

3:20PM 抵達單車行大美督還車點
時間還早,也還沒到自行車路線的終點,我就繼續往前騎。



?!這裡租車只要HKD40



3:25PM
大美督到了。沒想到這裡有很多餐廳咧






一旁是八岭山,一旁是小海灣。






3:40PM 終點
這就是自行車路線的終點了。再往上,可以走到河堤,眺望海灣兩邊的景色,還可以看到慈山寺的大菩薩像。




 

沿途到處都有補給站,很多吃豆腐花的地方。本來想說,不吃一碗豆腐花也太對不起自己了,可是我也不餓,中途買的運動飲料也還沒喝完,就作罷。



今天的路線圖如下,中間騎海濱的一段,因為停下來休息按了暫停,開始騎的時候忘了回復設定,等我騎到大埔時才發現這個狀況,重新回到紀錄模式,就成了下方的兩點一線的路線圖了。




回程,還車後,坐20C到終點站大埔地鐵站。




今天的天氣很好,人也不多,汗流浹背的,很舒服。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從簡旅人 的頭像
    從簡旅人

    從簡旅人 Viator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