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要說一個心想事成的故事。

以前在法鼓山當義工,常聽錄影帶裡的聖嚴師父和法師們說你要常常「發願」,發「大願;只要你誠心發願,菩薩會幫助你完成。

如果你有聽過簡湘庭老師的課程,你想要什麼事物就「拋一個念頭出去」,然後放空、讓宇宙運作,靜待宇宙幫你安排。

我今天要說,我曾經誠心發願(意識開始擴張),後來老天幫助我輕鬆完成(不知不覺宇宙就回應了我的意識)的事情,讓我慢慢理解楊定一常說的對宇宙有信心,對萬事萬物感恩




話說我兩年多前在台灣看到法鼓山有開「如何助唸(註一)」的課程,我就很好奇跑去參加,然後發願我這一生至少要幫三個陌生人助唸」。

之所以發願,是因為我從小就很怕黑、很怕驚悚片。我覺得我要克服害怕,不要有這種容易無限擴散的想像(無限擴散的意識),所以我發了這個願。

後來搬到香港,老天安排了一個精進學佛的朋友A給我。朋友A常找我參加各種佛事,我有空就跟著她到處參加法會。前幾天她問我要不要去紅磡的世界殯儀館助唸,我就想到我以前曾經發過的願,又想著已經去過紅磡體育館看過演唱會了,也得去紅磡世界殯儀館體驗一下。

於是,我今晚就完成了我人生第一次的助唸,開始實現我當時發的願。這一切安排都是意外中的,很輕鬆就發生的事,感覺一切老天都幫我安排好了,我輕鬆接收就好。這一切真是太奇妙了。我的心情,是異常欣喜的。





今天晚上是參加一位九十八歲香港老太太的「三時繫念佛事(註二)」,時間是晚上五點半到九點半。晚上的世界殯儀館很熱鬧,到處都是香花、眷屬和工作人員等。

五點半開始唸第一時佛事,約六點半多結束,休息二十分鐘,現場有準備簡單的晚餐(全素食)給家屬和助唸者簡單飽食。現場還有東海堂的蛋糕,應該是眷屬準備的(?),我看到一個眷屬到處發送蛋糕給世界殯儀館的工作人員,看來這些工作人員是蛋奶素(?)

我以前還貪食蛋糕,所以是蛋奶素,但是最近吃奶蛋身體就會過敏,越來越嚴重,也發現自己聞到蛋的味道,常常別人覺得新鮮、我卻覺得怪怪的。今天看到好吃的蛋糕,有克制住心裡想吃甜食的慾望,對我來說著實是個進步。當下還真有一種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釋然感,希望未來持續保持。

第二時佛是在七點開始,助唸者們還一一替亡者上香。這是我人生第一次非常近的距離靠近不認識的亡者,為老人家唸佛。回到位子上,家屬還發給每個助唸者小紅包,裡面是港幣十塊錢的鈔票。

法師是內地人,唸的經文都是用普通話,但是唱誦的調我很不熟悉,就跟著法師唱誦。還好法師是用普通話念經,我聽法師念經文開示的部分,很清楚,也進一步認識阿彌陀佛經,很歡喜。第二時佛事結束之後,接著第三時佛事,整場法會在九點以前結束。唸到最後的時候,有一種圓滿、歡喜的感覺,希望老太太在阿彌陀佛的帶領下,歸命極樂世界,往生淨土。

回家之後,有一種莫名其妙的踏實感,還有一種心想事成的歡喜感。

我越來越相信,若你真心發願,特別是利益眾生的願,老天會幫你安排,讓你輕輕鬆鬆如願。今天晚上發生的事情,讓我對「因緣俱足」這四個字特別深刻。

也祝福有緣看到這篇文章的朋友,盡情發願,因緣俱足、心想事成,萬事圓滿如意。



註一助唸
助唸就是有人往生之後,你去幫忙念佛,幫助亡靈安息,在佛事的幫助下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註二:《三時繫念佛事》
三時繫念法會旨在勸導生者及亡者懺除罪業,對佛法信受奉行,時時繫念阿彌陀佛名號,與彌陀相應。發願往生極樂淨土,永離茫茫業海與生死輪迴之苦。詳細介紹,不妨參考香光莊嚴雜誌社的網路文章。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從簡旅人 的頭像
    從簡旅人

    從簡旅人 Viator

    從簡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